问答
已解决
滑培海puh| 风水植物 95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8
想问一下虎尾兰没浇水为什么根部湿?谁说说看?

被采纳
班赞悦 2019-02-28

一、金边虎尾兰的养殖方法
1、光照虎尾兰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生长良好,除盛夏须防止烈日直射外,其它季节均应多接受阳光。若放置在室内光线太暗处时间过长,叶子会发暗,缺乏生机。此外,如长期摆放于室内,虎尾兰不宜突然直接移至阳光下,应先移在光线较好处,让其有个适应过程后再见阳光,以免虎尾兰叶片被灼伤。
2、盆土栽植金边虎尾兰的盆土以透气为好,盆栽可用腐叶土和园土等量混合并加少量腐熟基肥作为基质。因此栽植金边虎尾兰时,最好用三分之二的腐叶土加三分之一的园土搅拌均匀即可。切忌全用不透水的粘土或沙土,这种土浇水后因不透气,易造成金边虎尾兰根茎腐烂。
3、栽种金边虎尾兰是跟发植物,一个内径40cm的花盆栽上10个单株,一年后即可收获满盆的金边虎尾兰。栽种时,先将一部分土垫在盆下,然后从盆的一侧开始栽种,掌握好各单株间的距离,保证花株均匀栽种。
4、浇水金边虎尾兰浇水要适量,掌握宁干勿湿的原则,平时用清水擦洗叶面灰尘,保持叶片清洁光亮。春季金边虎尾兰根颈处萌发新植株时要适当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夏季高温季节也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秋末后应控制虎尾兰浇水量,盆土保持相对干燥,以增强抗寒力。
5、修剪夏季金边虎尾兰的发芽速度和新叶生长较快,待盆内长满时,可采用间苗的方法用剪刀沿根部去除老叶,让新叶能够充分得到光照和生长空间。
6、换盆通常情况下,金边虎尾兰每两年应换一次盆,目的是去除老的根系和叶子,换些新土增加养分,保持整盆花卉的新鲜和外表美观。
7、病害虫虎尾兰常见的虫害有叶斑病和炭疽病两种,可以选取购买专业的除虫剂喷洒即可。
二、养殖金边虎尾兰的关注事项
1、施撒肥料:
(1)金边虎尾兰在生长期,每周结合浇水施薄肥一次。以进口的可溶性强的复合肥稀释后浇为好,同时关注灭菌工作,也可以肥水药剂一剂下。
(2)施肥春季可施用一次腐熟的饼肥,如香油饼、豆饼等。生长期间可浇施用饼肥浸泡的稀薄肥水。进入冬季停止施肥。浇水要点:
(1)金边虎尾兰过湿叶片的基部易腐烂,盆土要干透再浇肥水。
(2)浇水高温季节应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由于金边虎尾兰忌强光,夏季要适当遮阴。
(3)冬季放在向阳处,少浇水,保持盆土干燥。
(4)用塑料盆、瓷盆直接栽植时,一定更要少浇水,宁干勿湿,否则,水一多便会烂根死亡。
(5)生长期间关注保持叶面清洁,可用喷壶经常喷洗。
2、修剪要领:金边虎尾兰虎尾兰的生长速度相对于其他家养绿色植物来说,生长的比较快,因此但盆内长满时,就要进行人工修剪,主要是把老叶和过于茂盛的地方剪除,保证其阳光和生长空间。
3、盆土更换:金边虎尾兰虎尾兰是多年生植物,通常来说每两年就要给它换一次盆,在换盆的时候要关注在新土中加入养分,这样才能保证它的营养供应。

其他回答(共3条)
流白 2019-02-28

虎尾兰又名千岁兰、虎皮兰,为龙舌兰科多年生草本花卉,叶片直立,质地肥厚,线状披针形,叶面上有白色和深绿相间的“虎尾“状横带斑纹,奇特有趣。觉栽培的还有其变种金边虎尾兰以及短叶虎尾兰等。虎尾兰原产北非及其附近地区,适应性特别强,喜温暖湿润,耐干旱,即喜光又耐荫,对土壤要求不严,排水性较好的砂质土壤最好。由于虎尾兰适应性强,管理也方便,盆栽的土壤,要选排水性能特好的,可用肥沃园土3份与1份煤渣混合,再加少量豆饼或鸡粪作基肥。光线以明亮散射光较好,夏季应稍背烈日。若放置在室内光线太暗处时间过长,叶子会发暗,缺乏生机,此外,如系长期在室内的,不要突然直接移至阳光下,应先移放在光线较好处让它有个适应过程后再见,否则叶片容易被灼伤。浇水要掌握宁干勿湿原则,春季根颈处萌发新株时,要适当多浇水,保持盆土湿润,雨季切忌让盆中积水。平时可用清水擦洗叶面灰尘,保持叶片清洁光亮。对肥料要求不高,生长季每隔半月施一次15%饼肥水即可。11月上旬入室,室温保持在0℃以上就能安全越冬,但在这一时期盆土不要过湿,并要让它多接受阳光。虎尾兰用分株和扦插法繁殖。扦插在气温15℃以上时就可进行,做法是取叶5-10厘米长,稍晾后扦入砂中,扦插时切不可颠倒。关注保持一定的湿度,一个月后就能生根,但若对金边虎尾兰来说,用扦插法繁殖,金边容易消失,最好采用分株法。分株的做法是:在生长期将植株扣盆,从根茎处进行分割开进行另植即可。但分株不宜过勤,否则影响长势,通常要待满盆后才分。

大象爱蚂蚁 2019-02-28

虎皮兰分株繁殖就可以,根部生长可以生长出来小苗,每次浇水时可以加点营养液植物生长更好更旺,虎皮兰很好养,喜光耐旱,干透浇水就可以,虎尾兰为沙漠植物,能耐恶劣环境和久旱条件。浇水太勤,叶片变白,斑纹色泽也变淡。由春至秋生长旺盛,应充分浇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浇水,保持土壤干燥,浇水要防止浇入叶簇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