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大嘴猴| 收费咨询 91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2-28
新古典主义建筑特点是什么?有谁清楚?

被采纳
极品奶茶MM 2019-02-28

新古典主义作为一个独立的流派名称,最早出现于十八世纪中叶欧洲的建筑装饰设计界,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家具设计界。从法国开始,革新派的设计师们开始对传统的作品进行改良简化,运用了许多新的材料和工艺,但保留了古典主义作品典雅端庄的高贵气质。这一风格很快取得了成功,欧洲各地纷纷效仿,新古典主义自此成为欧洲家居文化流派中特色鲜明的重要一支,至今长盛不衰。新古典主义(英语︰Neoclassicism),兴起于18世纪的罗马,并迅速在欧美地区扩展的艺术运动。新古典主义,一方面起于对巴洛克(Baroque)和洛可可(Rococo)艺术的反动,另一方面则是期望以重振古希腊、古罗马的艺术为信念。新古典主义的艺术家刻意从风格与题材模仿古代艺术,并且知晓所模仿的内容为何。新古典主义在雕刻艺术上以浅浮雕(basrelief)图式表现,因此截然不同于巴洛克风格的深度雕刻。新古典主义代表艺术家有巴利(Barry)、卡诺瓦(Conova)、富拉克斯曼(Flaxman)、汉弥顿(Hamilton)、蒙斯、毕拉内及(Piranesi)、托尔瓦森(Thorwaldsen)、维恩(Vien)、魏斯特(West)。新古典主义也称古典复兴,它是文艺复兴运动在建筑界的反映和延续。新古典主义提倡建筑要复兴古希腊和古罗马的建筑艺术装饰。特点是构图规整,追求雄伟、严谨。通常以粗大的石材砌筑底层基础,以古典柱式和各种组合形式为建筑主体,加以细部装饰。新古典主义的产生起源于建筑师们对建筑现实进行救正的冲动,到后来才变为一种文化策略,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过,我们也要看到,这种思潮的产生也说明,古典建筑作为一种文化传统,永远是后代人一笔宝贵的财富,那种视传统为包袱,动不动就要与传统决裂的所谓革命行为,在多数情况下,只能是一种有害无益的行为;同时也说明,如同一切传统文化一样,古典建筑已经成为人类精神结构中的一种历史情结,一种埋藏在人类心灵深处的原型图式。只要遇到合适的土壤和温煦的阳光,这颗文化与艺术的种子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新古典主义美术以复兴古希腊罗马艺术为旗号的古典主义艺术,早在17世纪的法国就已出现。在法国大革命及其政治和社会改革之前,有一场纯粹的艺术革命,这就是新古典主义美术运动。这一时期的法国美术既不是古希腊和罗马美术的再现,也非17世纪法国古典主义的重复。它是适应资产阶级革命形势需要在美术上一场借古开今的潮流。所谓新古典主义也就是相对于17世纪的古典主义而言的。同一个时间段里,由于这场新古典主义美术运动与法国大革命紧密相关,也有人称之为“革命的古典主义”。新古典主义美术的特征是:选取严峻的重大题材(古代历史和现实的重大事件),在艺术形式上,强调理性而非感性的表现;在构图上强调完整性;在造型上重视素描和轮廓,注重雕塑般的人物形象,而对色彩不够重视。法国新古典主义美术从维安、达维德到安格尔,取得了最优秀的成就,并达到高峰。其实新古典主义并不是某一特定地域中实际流派的专有名称。许多不同国度的本土文化,在其发展过程中都先后派生出传统文化的改良版本,即新古典。例如现在颇受欢迎的“新明式”家具,即属于中式新古典主义风格的范畴。就家居文化来说,新古典主义是指在传统美学的规范之下,运用现代的材质及工艺,去演绎传统文化中的经典精髓,使作品不仅拥有典雅、端庄的气质,并具有明显时代特征的设计方法。由此看来新古典主义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物,它的精华来自古典主义,但不是仿古,更不是复古,而是追求神似。新古典主义家具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中式的,另一类是西式的。中式新古典主义家具通常颜色都较深,书卷味显得较浓。另一类是西式古典主义风格,在色彩上或是富丽堂皇,或是清新明快,或是古色古香,款式和设计风格较多。如今市场上又出现了一种中西合璧的新古典主义家具,它将中式家具的儒雅和欧式家具的高贵结合起来,将古朴时尚融为一体。

其他回答(共2条)
完美心态 2019-02-28

为古典主义.为加以区别,国外建筑史上称其为新古典主义.巴洛克建筑风格从教堂建筑...下面就展开分析一,下在这两个不同时期,Apple产品的一些特点.浪漫主义时期(

五月的天 2019-02-28

搜索词条╳新古典主义新古典主义文化更多义项更多图片(6张)新古典主义作为一个独立的流派名称,最早出现于十八世纪中叶欧洲的建筑装饰设计界,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家具设计界。从法国开始,革新派的设计师们开始对传统的作品进行改良简化,运用了许多新的材料和工艺,但也保留了古典主义作品典雅端庄的高贵气质。这一风格很快取得了成功,欧洲各地纷纷效仿,新古典主义自此成为欧洲家居文化流派中特色鲜明的重要一支,至今长盛不衰。兴起于18世纪的罗马,并迅速在欧美地区扩展的艺术运动。新古典主义,一方面起于对巴洛克(Baroque)和洛可可(Rococo)艺术的反动,另一方面则是期望以重振古希腊、古罗马的艺术为信念。新古典主义的艺术家刻意从风格与题材模仿古代艺术,并且知晓所模仿的内容为何。中文名:新古典主义外文名:Neoclassicism特点:端庄、雅致、明显代表人物:巴利、卡诺瓦、富拉克斯曼分享概念定义英文定义NeoclassicismInliterarycriticism,thistermreferstotherevivaloftheatt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