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感有若行李| 客厅 70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8
水蓝色客厅能怎么装修?如何装修更省钱?

被采纳
追风少年 2019-02-28

我们都知道客厅是家里的公共空间,也是家里用来招待客人的地方,因此也称得上是家里的门面了。客厅最显眼的地方那就是电视背景墙。那么背景墙要怎么装修会比较好呢?我们从客厅采光、考量整个客厅的方向、与风水学的关系等来进行说明。
一、和客厅采光的关系。当客厅采光不好白色墙面的在考量到整体的装修风格时候。我们在这时候就需要选取暖色进行装修。由于暖色属于温馨的颜色,会产生家的感觉。另外我们还可以选取与整体客厅白色墙面反差不是很大的颜色,就像说黄色,橘色等。而且要明度适合,不能太刺眼。特别是在选取黄色系列时,会让整个客厅同样看起来起来很温馨。
二、与风水学的关系。首先,我们可以依照房屋主人的生辰作为依据。在春夏两季出生的人房子里,可以用清雅的寒色系(比如白色、浅蓝色),相反在秋冬两季出生者的房间就可以用能产生明亮的色调的颜色。(比如黄色、红色)。
三、考量整个客厅的方向。在客厅的方向问题上,主要是以客厅窗户的面向而定。当窗户向南,就属于向南的客厅。南方五行属火,乃火气当旺之地,按照五行生克理论,火克金为财,故若要生旺向南客厅的财气,则白色为首先。由于白色是“金”的代表色。当窗户向北,就属于向北的客厅。北方五行属水,乃跳梁小丑气当旺之地,而水克火为财:因此若要生旺向北客厅的财气,北向客厅的电视背景墙宜以红色来做主色。另外运用暖色系,可增添温暖的感觉。当窗户向东,就属于向东的客厅。东方五行属木,乃木气当旺之地,按照五行生克理论,木克土为财,这就是说土乃木之财,客厅电视背景墙宜以黄色来做主色。由于而黄色是“土”的代表色。当窗户向西,就属于向西的客厅。西方五行属金,乃金气当旺之地,金克木为财,这即是说木乃金之财,而绿色乃是木的代表色,故西向客厅电视背景墙宜以绿色来做主色。可收旺财之效。用较清淡而又可护目养眼的绿色,十分适宜。也有人说电视背景墙的色彩的搭配主要还是看家居的整体风格和应该以家具色彩为主色。从而确定电视背景墙的一个配色设计。我这里给你说的只是一个参照,你若用心去体会,就能明白我的意思了。

其他回答(共3条)
愤青不青 2019-02-28

客厅风水禁忌还要关注客厅气流的顺畅,不可有会聚积秽气的死角;同时,客厅装修风水的方位如正北方代表事业运,属水行,喜用色是蓝色或黑色,适合放鱼缸、山水画、水车;正南方属火行,喜用色是红色。适合悬挂凤凰、火鹤或日出的图画。

一介白衣 2019-02-28

东向客厅:以黑色和蓝色为主色,由于东方五行属木,宜用五行属水黑色或蓝色来布置。也可以采用属木的绿色来布置,能增强东面的木气,有助工作运。

半世拥抱 2019-02-28

题主好!方法有这些:蓝色元素的使用时蓝色客厅装修的应该品。蓝色,象征蓝蓝的天空、深蓝的海洋,给人们的感觉是宁静、舒适、祥和的,将蓝色用在客厅的装修设计时,蓝色为基调的背景墙面或是天花板,当然像是天蓝色基调的天花板吊灯都是可以的,当然假如你喜欢摆放画卷之类的话,选取蓝色基调的画效果会相当不错。蓝色的客厅是指以蓝色为基调,我们不能只用蓝色来装修,一些其他的颜色搭配也是很有必要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