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同在同行| 卫生间 36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8
装修两居室卫浴间吊顶板材应该怎么选择?

装修两居室新房的时候,卫浴间在吊顶板材这块应该怎么选择?卫浴间装修的板材选择有什么标准?

被采纳
樱花漫天 2019-02-28

卫生间:卫生间的水汽较大,选用卫生间吊顶的时候,关注选取防水性较好的吊顶材料。卫浴间经常用软布擦拭掉水汽即可。

其他回答(共3条)
morning 2019-02-28

现在建材市场上的吊顶材料非常的多,各种材质以及样式花纹,而卫浴间吊顶板材选取要考量很多,由于环境比较的特俗,卫浴间的吊顶的材料也是比较的特殊。现在卫浴间吊顶使用的主要的板材就是PVC塑料扣板、铝塑板和铝扣板三种。这三种板材各有优势,比较相同之处都是具有很好的防潮性能。对于卫浴间的长期的潮湿的环境这三种吊顶板材都能够适应。而且他们不仅具有有很好的耐水、防潮性,还具有很好的隔音性、以及防火性能。在图案花纹方面也比较的丰富,具有很强的装饰效果。

爱做梦的猪v 2019-02-28

现在比较适合于作为卫浴间吊顶板材有三种,分别是:塑料扣板,铝塑板,铝扣板。这三种板材总的来说具有很好的防水防潮性。在其他的方面也是不错的。塑料扣板:耐水防潮性能很强,不仅如此还具有良好的耐污性,易清洗性,吸音隔热性能。而且现在还有一种在工艺中加入阻燃材料的板材,具有很好的阻燃性能。塑料扣板质量轻、安装简便、表面的花色图案变化也非常多,装饰性很强。不足之处是耐高温性能不强,并且与金属材质的吊顶材料相比使用寿命相对较短。在价格方面塑料的吊顶板材比其他两种都要实惠便宜。铝塑板:这是铝材与塑料的合成制品,结合了塑料以及铝材的优点。这种铝塑板材具有防水、防火、防腐蚀等特点,也具有较好的隔热吸引性。通常为整块的尺寸较大的板材,可以整块吊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随意裁切它的大小,在吊一些异形顶时比较灵活。这种板材比较的耐高温,并且使用的年限时间较长那个。再加个方面较之塑料的板材,贵一些。铝扣板:这是一种新型的吊顶材料,是现在比较受购买者欢迎的吊顶板材,主要是作为卫浴间的或者是厨房的吊顶板材。这种板材性能优良,具有防火、防潮,还能防腐、抗静电、吸音、隔音的性能,并且外形美观、耐用,属于上等的吊顶板材。铝扣板装饰性好,线条简洁流畅。具有多种颜色,像古铜、黄金、红、蓝、奶白等颜色,而且还有不同的形状,就像:条形、方形、格栅形等,这种金属板的绝热性能较差,随意在进行吊顶安装时可以加入一些具有隔热隔音性的玻璃棉、岩棉等保温吸音材质达到绝热吸音的效果。在价格方面铝扣板是这三种板材中价格最贵的。

任我行088 2019-02-28

1、卫生间吊顶:由于卫浴间的水气较重,,要选取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锈特点的材料。
2、卫生间地面:在铺地砖之前,务必做好防水;在瓷砖铺设之后,要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坡度朝向地漏;地面在铺设完瓷砖之后应该做闭水实验,时间至少要保证24小时;铺设地砖时要关注与墙砖通缝、对齐,保证整个卫浴间的整体感,以免在视觉上产生杂乱的印象。
3、卫生间墙面:墙面的瓷砖也要做好防潮卫生间防水,并且贴瓷砖时要保证平整,并要与地砖通缝、对齐,以保证墙面与地面的整体感;若遇到给水管路出口,瓷砖的切口要小、适当,方便给水器上的法兰罩盖住切口,使得外观完美。
4、卫生间门窗:卫浴间最好有窗户,以利通风;假如没有窗,特别要关注门的细节。为防止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界要稍高于卫浴间内侧;卫浴间的门与地面的空隙要留得大一点,以利于回风;假如是推拉门,还要在推拉门与卫浴地砖之间做一层防水。
5、卫生间电路铺设:卫浴间的电线接头处应该挂锡,并要先后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以保证安全;电线体应该套上阻燃管;所有开关和插座应该有防潮盒,并且位置也要视电器的尺寸与位置而定,以保证使用的方便合理。
6、卫生间水路改造:卫浴间的给排水线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动,假如要改动时,要依照实际情况而定,如洗衣机的型号不同,上下水的位置也会不同。
7、卫生间洁具安装:最好在装修之前把下水孔距记好,按尺寸选好浴缸、浴房、坐便器、洗手盆等洁具,以免在装修时尺寸不合适;坐便器的安装要先用坐便泥密封好,再用膨胀螺丝或玻璃胶固定,这样,在坐便器发生阻塞时便于修理。
8、卫生间通风换气:卫浴间应该有排风扇,并且排风扇应该安有逆行闸门,以防止污浊空气倒流。
9、卫生间绿化:增添生气。卫生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装修时可以选取些耐阴、喜湿的盆栽放置在卫生间里,使这里多几分生气哦。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