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夏日美好的时光| 卫生间 99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8
小卫生间装修设计怎么做?花钱最多的是什么

请问一下,小卫生间装修的时候要怎么装修比较好?有什么禁忌需要特别的注意的吗?求指教!

被采纳
青春值得拥有 2019-02-28

传统的卫生间设计之中,是没有很明显的分区的,整个卫生间弥漫水汽、如厕和洗漱不能同时进行这些问题一直都难以解决,这就催生了卫生间功能区分这样的装修设计的应用。接下来三联小编就来给网友们讲讲卫生间干湿分离是怎么做的这个问题,如何可以保持多功能同时进行,一起来看看吧。
一、独立盥洗空间干湿分离通常户型设计,都将盥洗区域放置在卫生间中。盥洗室不需要太私密的空间,可以通过改造空间的方式,将盥洗空间独立出来。这样做实用功能较强,适合只有一个卫生间的小户型房间,防止家人早上“抢厕所”;同时,卫生间所承担功能减少,便于清洁打理。开放的盥洗区域通过手盆、镜子、置物架、绿植等家具和装饰物装饰,往往成为室内装饰的亮点。打造方法:将盥洗空间独立,通常使用隔断方法。隔断即在保持水路原有设计的情况下,将卫生间里放置的洗手盆隔出来。为了与室内风格统一,往往采用木质纹理或白色隔断,材料可以为石膏板、仿古砖、大芯板等。隔出的盥洗区两侧往往有一定空余,可以设计一组地和吊柜,变身储物空间。提醒:开放的盥洗空间要关注清洗,镜面、台面等位置的污渍很容易影响整体装饰效果;盥洗盆下方地面最好使用防水材料,或者铺设小块地毯,防止水渍淤积造成污渍。
二、卫生间内做隔断来干湿分离已经入住的居室,不需要大的户型改动,可以通过在卫生间内通过隔断干湿分区,方便有效。打造方法:可以使用半截墙面将卫浴间分离出干爽区域,放置盥洗台或一些木质搁物架等小型浴室家具;湿区部分包括马桶和浴缸。在盥洗台前的地面也应保持干净,可以铺设吸水地毯。在地面处理上,干区往往比湿区高,使干湿区的分区更明显。在卫生间内布置隔断时,有多种隔断材料可选:例如玻璃、玻璃砖、石膏板、屏风、浴帘等等。购买者在选取时,应关注隔断材料的防潮性能。例如,合金隔断或轻体墙上的门应该采用玻璃门等防锈、防腐材料,卫生间内再造轻体墙需进行防潮。提醒:干湿分离分区,除了使用隔断材料,还可以通过装饰风格区分。例如,湿区的浴缸周边通常使用瓷砖,而干区可以使用墙漆,在色调上保持一致性,但在视觉上保持独立,提醒使用者将二者区分。通常干湿分离实际主要分为以上几个情况,大家可以选取适合自己的家的装修方式哦。以上就是兔狗小编给网友们简单介绍的卫生间干湿分离的几个小窍门,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了,期望能帮到大家哦!

其他回答(共3条)
孙可望 2019-02-28

对于面积比较小的卫生间来说,坐便器,洗手盆和花洒自然是不能缺少的,说对于超小卫生间装修设计,一定要合理的规划各个位置,对于面积不大的卫生间,隔断和浴房最好就不要在使用了,建议使用一些浅颜色的瓷砖

完美巨蟹男 2019-02-28

卫生间装修设计的话,我觉得也要非常小心留意通风的问题。很多家庭为了防止小偷从卫生间的窗户进来,就把卫生间的窗户给关闭,或者是弄得非常的小,这样很不利于卫生间的通风。而且卫生间的话,我觉得门可以略微安装得离地面高一点,留出比较大的缝隙,也可以在洗澡的时候,防止过于封闭。

醉猫 2019-02-28

:小户型的业主们有没有觉得家里卫生间面积太小不好装修呢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三个小面积韩式卫生间的设计方法。标签:卫生间装修小户型的业主们有没有觉得家里卫生间面积太小不好装修呢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三个小面积韩式卫生间的设计方法。小面积韩式卫生间怎么设计实施方案凸槽划分区域沐浴区可以定在一个三角区,便于沐浴转身与运动,地上的凸槽既能防止水花飞溅,还可有区分作用。小面积韩式卫生间怎么设计做好防滑设计用浴帘来隔开沐浴区,在节约成本和空间是十分适合小户型的,只不过除了顶部的弧形钢条外,凸槽是不能缺少的,另外,防滑设计可以选用比较凸起的深色瓷砖,既能防滑,还可以做地面的划分。小面积韩式卫生间怎么设计3垂直形状点缀卫生间的装饰,用得最多是瓷砖,可以是分隔可以是点缀,小户型的卫生间面积小,瓷砖的铺贴以简单为主,垂直状的花纹瓷砖拉高视觉感,简洁利落,聚焦的同时又把沐浴区的分隔做得时尚漂亮。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