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巨蟹男| 其他 42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9-02-28
开发商延期签购房合同,定金能不能退啊?

被采纳
沫离厮守 2019-02-28

定金能不能退现在开发商在与买受人签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前通常都通过认购、订购、预定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受定金。假如买受人不来与开发商签合同或双方对合同的条款达不成一致意见,大多数开发商定金是不退的。

其他回答(共4条)
远在咫尺eason 2019-02-28

有的需要签订购房协议(通常开发商在证件不齐全的情况下),签订购房合同办理相关手续(此合同房管局会备案),定金是不能退的,考察好后再签,买房一定要谨慎,不要轻易相信开发商的优惠政策(在签订购房合同前),签订的协议开发商有时会反悔的。切记!

不休不想 2019-02-28

最好和房东协商看能不能退定金,不然若是你单方不买了是不能退定金的

小太阳言夏 2019-02-28

第一、按照最高法民商法官的观点认购协议其本质是一个预约合同,预约合同只是双方当事人承诺在约定的期限内订立确定性合同即本合同(房屋买卖合同)的预备性协议,不得因此认定本约已正式订立。预约合同一方当事人仅可以请求对方当事人履行订立本约的义务,不能请求履行本约的内容。
第二、何谓合同,合同即双方当事人平等、自愿的对双方之间权利义务关系的约定。只要你与开发商开始没有明确本约的内容,你就有权利就房屋买卖合同的内容谈判。
第三、何谓定金,定金是指合同当事人在合同订立时或债务履行前,为保证合同的履行依据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双方的约定,由一方当事人按合同标的额的一定比例,预先给付对方当事人的金钱或者其他替代物。给付定金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的无权要求收回定金,收受定金一方的不履行合同义务应双倍返还定金。综上,当事人没有应该按开发商提供的合同去签的义务,可以与开发商去商定合同的内容,假如他认为他可以不返还定金,你还可以告他双倍返还定金。你后面说的那个即然他同意你一个月去签合同交首付,那就视为对原合同有关内容的改变,你按时去了,就说明你履行了认购协议的义务。我自己觉得认购协议中定金的作用仅为,你有义务在认购协议约定的期间内去完成跟开发商订立合同的这件事,你的义务只是按时去而矣,只要做到这步开发商就没有权利再不返还你的定金。至于合同能不能签成那就是下一步的事了。假如开发商有权利随便拿一份合同你都得签那双方的权利义务也太不平等了。

也许会回来吧 2019-02-28

一、交定金后不想买房了定金能退吗依照《民法通则》、《合同法》及《担保法》的有关规定,“购房定金”是一种为了缔结合同或履行合同而采取的一种担保形式。按照上述法律规定,不想买房了定金能不能退还,要看实际的情况:
(一)假如开发商不具备商品房销售资格的,那么不想买房的话,定金可以退回。我国《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22条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开发商不得销售商品房也不得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的费用。由此看来假如商品房不符合销售条件,而购房者已经交纳了“定金”,那么无论双方是否约定“定金”退还事项,开发商都应无条件退还定金给购房者。
(二)假如不想买房是由于开发商存在欺诈等行为,或者双方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对合同条款协商不下,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也是应当退还购房定金。
(三)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4条的规定,因不能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引发商品房买卖合同未能订立的,出卖方也是应当返还定金的。比如,由于发生了不可抗力引发购房者无力支付房款,那么也可以要求退回定金。
二、想退房定金能要回来吗很多人知道购房过程中有一个定金,往往是在签订居间协议,签署正式的买卖合同之前支付,用于保证买卖双方履行居间协议或定金合同,在约定的时候以约定的条款签署正式的房屋买卖合同。假如收取定金的一方违约,需要双倍返还定金;假如给付定金的一方违约,定金将被没收。事实上,购房定金能不能要回来主要是要看该情况符不符合退还定金的条件,只有符合了法定或者是约定的退还定金的条件,购房定金才有可能被退还。而在有的情况下,若购房者后悔不想买房了,此时不存在法定的退还定金理由,那么定金就会被开发商没收。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