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梅子里| 厨房电器 100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8
说说厨房装修灶台摆放风水?灶台朝向哪边好?

说说厨房装修灶台摆放风水?灶台选什么品牌好?流理台面适宜多宽的

被采纳
HAM 2019-02-28

题主好,厨房灶台可以这样子设计:
1、厨房灶台的位置最好是在离墙面还有十几个公分的距离这样子,不然离墙壁太近的话,炒菜是很容易碰到墙壁的,这样子就会比较麻烦了,首先要选取好灶台的位置
2、而且灶台的位置也要离水池有点距离,最好是和水池在不同的地方,由于除了厨房门厨房里是还有三面墙壁的,可以把灶台安排和水池在不同的墙壁,这样子就不怕操作起来不方便了
3、在设计站台的时候还要考量灶台的朝向的,并且灶台的朝向最好不要对着门,由于这样子是不利于家里的风水的

其他回答(共3条)
mika吖虫 2019-02-28

1.朝向炉灶不能正对卧室门与厨房门;在炉灶风水学之中,正对卧室门则会影响全家人的健康;正对厨房门则会使财运变差、家中多有争吵之事发生。
2.位置炉灶不能放置在水池很近或相邻的地方,俗话说“水火相克”定有它的道理;也不可与冰箱相近,其其火气与冷气相冲,对其会影响着全家人的运程。
3.摆放通常在中国炉灶都不会摆放在其厨房的中中央位置,由于在炉灶风水学中,厨房四面成空的布局会让家庭成员不定,对其财运与健康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4.神位炉灶摆放位置也不可以与神位对冲,在炉灶风水学中,不尊敬神灵是大忌,则会使家人疾病缠身,有血红之灾与易生是非破财等等不利。
5.靠墙在炉灶风水学中,炉灶摆放紧靠墙放置为佳位置,这样有着靠山象征,对其家人运势与健康等等方面都有益。作为健康之本的炉灶是人类食物是生命之源,如选取了一个好的炉灶风水方位摆放,那么则会提升全家人的运势;反之则会招来家宅不宁以及影响着身心健康,一定得慎重。
6.厨房的位置,将厨房灶台安置在主人四卦的凶方,这样有助于压制邪气,灶台的炉火也是阳气的代表,可以起到调和晦气的作用,还要关注的是厨房灶台最好是远离大门,安置在房屋的后半部分。
7.灶台朝向要谨慎,灶口本来是进薪火的地方,但现在基本上的家庭都是使用瓦斯了,灶口现在通常指的就是瓦斯进气的地方,在点火开关的后方,风水学上说,灶口应该朝向男主人或者女主人的生气方,这样有助于家里面和气生财,家庭和睦。
8.五行相克要防止,水槽和炉火是水火不相融的,在选取灶台朝向的时候要关注与水有关的东西都要与之防止、远离,例如水槽,以及冰箱,都不要和灶台靠的太近,冰箱要保持良好的散热,无论是否从风水上来说都是不宜和灶台靠的过近的。
9.厨房灶台也不宜放在厨房的中央位置,厨房的中央火气本来就比其他的地方旺盛,假如再在里面加入炉火,那么厨房中心就会由于火气过旺引发家里面的成员之间失和。

我愿带你去疯 2019-02-28

1、灶台不能正对厨房门。火灶对厨房门,家人不和,脾气暴躁,钱财有损。
2、灶台忌设在厨房中央。设在厨房中央,四面无靠,家人不稳定,对家人精神有压抑和预示有破财之灾。
3、灶台忌背后无靠。灶台要靠墙而放,主人做饭时背后有靠山,代表家人稳定,健康有益。
4、灶台忌正对卧室门。火气冲煞,对家人的健康有损。
5、灶位忌背靠厕所,另水火冲击,另外厕所容易招虫蚁,又有秽气细菌。
6、灶台忌与水相近。有自来水的,与水龙头相近,水火常相互影响,有危险。也不可与冰箱相近,灶台带火气,与冰箱相近,冷热相碰,能量消耗,农村用水缸的,不可设灶台在水缸旁边或正对水缸,水火相克,对运程不利。
7、灶台忌设在窗口下。窗外沙土灰尘袭击,不卫生。
8、灶台朝向,要依照房主喜用方向而定。比如说房主喜木可以向东方(东方属木),对房主有利。
9、灶台有高低有讲究。太高不好做饭,太低则操作困难,以86—100公分为好。
10、灶台忌对直冲神位。火灶冲神位,是对神灵不敬,易生事非,引发宅运不幸。总结:期望同城装修的以上十点厨房灶台风水讲究能帮助你在装修的时候关注这些风水细节。

爱最美吧 2019-02-28

1、冰箱不能为空冰箱与家人的饮食息息相关,冰箱中的食物充足有衣食无忧的寓意;而空空的冰箱则有经济问题不佳的不良诱导。一定要经常保持冰箱的充足状态。家居装修风水厨房冰箱摆放风水宜忌家居装修风水厨房冰箱摆放风水宜忌
2、定期清理冰箱冰箱在风水上还和家中财运的有关,要定期清理冰箱,保持冰箱的清洁,方可以对家人的财运有更好地促进作用。
3、冰箱尽量不要与门相对无论是冰箱在厨房还是餐厅客厅摆放,都要尽量避开与门相对的情形,否则气流的相冲容易造成财运不稳定的情况,甚至有破财的隐忧。家居装修风水厨房冰箱摆放风水宜忌家居装修风水厨房冰箱摆放风水宜忌
4、冰箱上不要摆放其他电器有的朋友为了节省空间,就把微波炉、烤箱、榨汁机、豆浆机等小电器放在了冰箱上,这种情况很不好,且不说从科学角度的解释,单从风水的角度来讲,各种电器发射出得电磁等气流就会搅动周围的气场,对主人的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家居装修风水厨房冰箱摆放风水宜忌家居装修风水厨房冰箱摆放风水宜忌
5、冰箱上面不要堆放杂物不少人喜欢保留一些漂亮的食品包装盒,这本无可非议。但出于顺手的原因吧,随手就搁在了冰箱上。久而久之,冰箱顶上也许就杂物横陈了。前面已经说过,冰箱和财运有关,而冰箱上面堆放杂物不利于聚财。建议大家要做好清洁工作,保持冰箱顶部的清洁。
6、冰箱应远离灶台灶台属火,冰箱属金,五行相克;而且灶台工作时散发出来的是热气,冰箱敞开时则放出冷气,冷热相激,对女主人的肠胃健康有影响,还可能引发家人之间的争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