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难磕遗梦| 厨房电器 87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8
家装风水大师说一下厨房灶台风水布局应该怎么样?

简单说一下厨房灶台风水布局?灶台可是一家之“主”,有哪些禁忌?

被采纳
遮天王 2019-02-28

灶台在古代十分受重视,有“下厨房”的说法。“下”字则是代表房子的下方,是风水最好的地方。灶台的位置不可以在房子的凹凸位置,不能接近厕所,容易有水火相冲的现象。灶台适合长方形或者正方形,不可以圆形甚至有转角处,凸位置等等。炉头不要放置在厨房的南方,南方属于火旺之地,热上加热、燥上加燥容易影响家里人的健康,特别是长期厨房工作的家人。

其他回答(共3条)

就风水而言,厨房具有一些先天的缺陷。由于,厨房在洗涤和烹调食物的过程中,会用掉大量的水,而水正是财富的象征,不利于财运的蓄积。那么我们一起来看下厨房灶台风水禁忌有哪些吧!厨房灶台风水禁忌
一、忌“西晒”炉灶不宜安放在西方。传统风水学认为,西方的“金”气受炉“火”把克,不吉。日落西方、暮气沉沉,煮食正餐时,炉灶吸纳了这些“暮气”便不吉。炉灶煮食的食物,受西斜的阳光照射,容易变化,人食后易生病。厨房灶台风水禁忌
二、防止水火相冲,灶位防止紧靠碗盆,炉灶属火,而洗碗盆则属水,故此两者不宜及接近,更忌炉灶夹在两水之间,例如在洗衣机和洗碗盆之间。厨房灶台风水禁忌
三、炉灶尽量防止悬空由于使用空间不足,常有人将炉灶成悬空状置于外飘窗台或防盗网上,依传统说法,最好是能使炉灶“落地”,古人认为这样善得地气,有利财运;从现代安全角度来说,可以防止许多安全隐患。房灶台风水禁忌
四、不宜贴近睡房,灶生火热,因煎炒时所产生的油烟对人体不适宜,故此炉灶向正房门固然不吉,特别是睡房的更不适宜。

从风水学上讲,厨房是整个家庭福禄所在,因此厨房风水的关注事项务必要正确了解和把握,不要让自己的国事而把家居财运悄流走,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厨房风水关注事项都有哪些吧。
1、厨房的空间布局以厨房门为朝向,空间的布局要左高右低、后高前低。橱、灶台、抽油烟机、消毒柜等,最好是放在厨房的左面或者后面。因左为青龙位,主财气;后为玄武,主健康。灶台等物品安置在这两个方位,可为家里人带来健康、财富。
2、厨房的色调厨房是卫生要求很高的地方,色调通常要明亮、简洁的暖色调为主。不过地板的色调一定要比墙身、天花的色调要深,要有厚重、稳定的感觉。这样形成空间感是下重上轻,给人一个稳定安神感觉。
3、灶台不宜对门、对窗或靠窗灶台不宜对门、对窗或靠窗且灶台不宜靠洗手间的隔墙。现在较多的住宅是厨房、洗手间挨在一起,这时的灶位就一定要远离洗手间与厨房的隔墙。厨房的走道不宜冲灶位。
4、若要在厨房安放“灶君”神位,位置不宜靠灶台、洗菜盆。适宜安放在接近厨房门的位置,且要高于灶台。
5、洗菜盆的位置不宜与灶台在同一水平位置,不宜对正灶台,不宜对门。
6、阴阳平衡,厨房是水火相冲的地方,假如能将二者平衡,和谐共处,则有利于家居兴旺。厨房为属阴的区域,是储存食物的地方,而不是全家人经常使用的区域。然而,假如将厨房的一角当成临时的用餐区,则可增加厨房的阳气,使厨房阴阳平衡。
7、不宜贴近睡房不宜贴近睡房,灶生火热,因煎炒时所产生的油烟对人体不适宜,故此炉灶向正房门固然不吉,特别是睡房的更不适宜。
8、灶忌背后空旷灶忌背后空旷,灶宜背后靠墙,不宜空旷,倘若背后是透明的玻璃亦不吉,由于这正如古书所云:“凡灶,忌窗光射之,主凶。”
9、忌安在水道上忌安在水道上,炉灶属火,而水道乃排水之物,水火不容,故此两者不宜及接近,倘若炉灶粉放在水道上则不吉。
10、灶忌横梁压顶灶忌横梁压顶,风水学上有“横梁压顶”不吉利的说法,睡或坐椅上方有横梁压顶固然不吉,而灶上有横梁压顶更不适宜,对健康有损。
11、灶忌背反向既灶口与房屋的坐向正好相反,例如房屋是坐南向北,而灶口则是坐北向南,则不吉。忌与房门相对:厨灶是生火煮食的地方,甚为燥热,故此不宜与房门正对,否则便对房中的人不利。
12、灶忌门路直冲灶忌门路直冲,中国传统的风水观念中,认为厨灶是一家煮食养命之处,故此不宜太暴露,特别是不适宜被门路所带引进来的外气直冲。

黑风沙溪 2019-02-28

应该找个风水大师给你看看整个房子的布局,这样整体的风水合理化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