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唉你不是两三天| 其他 52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8
业主委员会改选多久一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现代家居装修趋势是怎样的?哪种比较流行?特点是什么?对房子有什么要求吗?

被采纳
麻辣香肠 2019-02-28

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大会在业主中选举产生。第一次业主大会由原物业管理单位负责召集。成立业主委员会后,由业主委员会负责每年召开一次以上的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负责在大会召开7天前将业主大会召开的日期、内容送达每位业主。业主委员会委员数额,通常设10一15人,经业主大会决定可以适当增减,但最少不得少于5人,最多不得多于20人,并在委员会中选出主任、副主任、秘书各1人。业主委员会可聘请区建委(建设局)、区国土房管局、区规划局、区环卫局、街道办、派出所等有管单位的人员担任业主委员会的顾问。业主要员会应该制订章程,确定组织机构,并经业主大会通过。业主委员会需向区民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登记手续,取得社会团体法人资格。业主委员会每届任期3年,每届期满前两个月,由本届业主委员会主持召开业主代表大会,选举下届业主委员会委员。业主要员会委员可以连选连任。业主委员会法人变更须办理社会团体变更登记。

其他回答(共3条)

《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一条业主委员会委员每届任期三年,可以连选连任。第四十三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业主委员会委员资格自行终止:《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
(一)因物业转让、灭失等原因不再是业主的;

愤青不青 2019-02-28

第一,业主首先应当向业主委员会提交召开业主大会临时会议的提议,并提出改选、更换业主委员会委员的建议。第二,当提议业主达到20%以上时,业主委员会应当及时组织召开业主大会临时会议,就业主提出的建议依法进行投票表决,并作出决定。第三,假如发生了应当召开业主大会临时会议的情况,而业主委员会不履行召集职责时,则业主应及时告知其物业管理区域所在地的区、县人民政府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该主管部门应当责令业主委员会限期召开。

大象爱蚂蚁 2019-02-28

要罢免业委会委员或主任,应该经业主委员会或者20%以上业主提议,假如没有业主委员会提议或者20%以上的业主提议变更业主委员会委员或主任的话,个别业主要求变更业主委员会委员或主任的提议将不被采纳,这是为了防止少数业主干扰小区管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