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yangkala| 产权产证 33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8
楼房公摊面积包括哪些?楼房公摊面积一般是多少?

被采纳
孙可望 2019-02-28

公摊面积所谓公摊面积,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简称,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公摊系数公摊系数是一栋建筑的总公摊面积与总套内建筑面积的比例。公摊系数需要关注的是它只针对单一建筑,不是所有建筑的公摊系数都一样的,每栋建筑都有自己的公摊系数。注: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柱)面积+阳台面积不可计入的公摊面积有哪些大堂、公共门厅、走廊、过道、电(楼)梯前厅、楼梯间、电梯井、电梯机房、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变(配)电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物业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为该建筑服务的专用设备用房;每套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及外墙(包括山墙),为墙体面积水面投影面积的一半。公摊面积怎么计算仓库、机动车库、非机动车库、车道等,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单独具备使用功能的独立使用空间;售房单位自营、自用的房屋;为多幢房屋服务的警卫室、管理(其中包括物业管理)用房。不可计入的公摊面积有哪些分摊公用建筑面积的计算方法: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公用建筑分摊系数=公用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之和公用建筑面积=整幢建筑的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之和-不应分摊的建筑面积关注事项高层楼房的分摊面积要大于多层的分摊面积。通常来说,高层的分摊系数在0.18~0.26之间,多层的分摊系数在0.11~0.16之间。这位专业人士也强调,每个楼盘,要依照房屋的使用功能和相关配套情况来定,没有限定的范围,因此房屋的公摊面积要以实地测量为准。

其他回答(共3条)
花千芳 2019-02-28

高层楼房的公摊面积包括电梯间,是低层没有的,其物业费里也包括了电梯使用的费用,高层的物业费要高于低层的

心靈感應 2019-02-28

一层只有两户的公摊面积最小,或称为一梯两户的楼房公摊面积最小。

带电梯的住宅,使用面积计算系数为:建筑面积÷1.434;多层住宅或是不带电梯的楼房,使用面积计算系数为:建筑面积÷1.333。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减去实际面积。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