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巨蟹男| 产权产证 52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2-28
打听一下,公积金月冲什么意思?有人清楚吗?

被采纳
yangkala 2019-02-28

你要办理的是用公积金冲还贷业务。你首先到你所在地的公积金网站查询是否有这项业务,通常都有。然后打电话到你老婆房贷银行,咨询和预约办理时间。需要你们的结婚证、贷款合同、你的公积金帐号、身份证等证件到贷款银行办理。可以选取年冲还贷和月冲还贷;建议选取后者。

其他回答(共2条)
美少女 2019-02-28

年冲:一次性冲抵最省利息“年冲”,又称为一次性还款法。和“月冲”的本息还贷不同,“年冲”是直接用公积金账户上的全部余额来冲抵贷款本金。而依照公积金中心的规定,“年冲”须优先归还公积金贷款本金,也就是说,偿还完全部公积金贷款本金后,才可以冲减商业贷款的本金部分。“年冲”方式其实是一种提前还款,节省的多为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同时,这种方式更适用于公积金账户余额较多,且贷款初期现金支出压力不大的购房者。shqianyy依照公积金中心规定,使用“年冲”还需要满足一些条件:第一,住房贷款应该满一年以后,方可以去办理冲抵本金的业务;第二,在通常情况下,冲抵的本金额度至少6个月还款额。另外,“年冲”之后,减少了贷款的本金,相应的每月还款额也会有所降低,对于那些还贷能力充足的人,此时可以到银行更改一下自己的还款方式,就像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同时缩短自己的还款期限,以达到进一步节省利息的目的。选年冲还是月冲关键看现金流银行理财专家认为,究竟选取年冲和月冲哪种方式才是正确的,要取决于各人的现金流量以及还贷计划(是否打算提前还贷等),选取月冲并不妨碍提前还贷,购房者可以把每月节省的现金积攒到年底一块冲抵本金,并且可优先归还商贷本金;选取年冲,还贷初期的现金流压力可能较大,不过,一年过后,随着贷款本金的一次性冲抵,月供负担也将大幅减少。不过,年冲还需考量冲还公积金贷款后,公积金贷款相对较低的利率将不再享有,而月冲更有利于积累现金,用以提前冲还商业贷款。采用一次性还款法委托人每年只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用于还贷采用逐月还款法委托人每月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归还当月住房贷款本金和利息提取的住房公积金金额不足时借款人应及时补足还款金额提取住房公积金也可归还商业性住房贷款提醒现在一套房屋一个家庭只能选取一种冲还贷方式且参与冲还贷人员的冲还贷方式与主贷人一致不可以既选取年冲又选取月冲

晨钟暮鼓 2019-02-28

很少有城市支持公积金贷款装修,你咨询一下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