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关闭
柠檬| 风水植物 369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9-02-28
爬墙月季栽培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被采纳
明天会更好220 2019-02-28

1、在阳台花园设计中首先要关注的就是排水问题了,植物和人一样,是需要水分的滋润的,假如缺少水分植物就会枯萎。由于我们住在楼上,排水就是一个问题,并不像在地上一样,浇过的水就直接渗透到地底去了。可以使用小管道将各个植物下方链接起来,或者是小暗道也可以,这样我们浇水之后多余的水分就可以流出来,并且排走。
2.有了完善的排水设施,接下来就要着手准备泥土了。泥土是种植植物时不可或缺的一样东西,想要打造围栏式小花园的朋友就应该多准备一些泥土,这样不仅可以种植花,还可以种一些草,就像那种绿油油的草坪一样。需要关注的是在铺泥土之前,需要在地上做好防漏措施,就像可以涂上一层防水胶。
3、做好了以上的准备工作,那接下来就是挑选植物了。子啊挑选植物的时候除了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之外,还要关注搭配。比如种在地上的、还有种在盆里的、还有就是挂在天上的吊兰等等。有了植物接下来就是为植物挑选“家”了,我们可以为吊兰挑选一些亲近自然的铁艺架,这样就显得很有韵味。
4、挑选植物时也要依照他的性质来,有的植物喜阴,有的喜阳,有的生命力顽强,有的很脆弱,也要依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比如米兰、茉莉、月季等,可以使房内芳香馥郁;凤仙花、长春花、鱼尾菊、铺地棉、风雨花、鸡冠花等,颜色鲜艳夺目,并且易于栽培;而紫苏、芙蓉、木槿,五彩椒和芸香、萱草等,既能观赏,又可做家庭食谱的配料、香料。

其他回答(共6条)
嘻哈小子yo 2019-02-28

一是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使用功能。除普通草本植物外,还要注重观赏花木、阔叶乔木、食用果树、药用植物和芳香植物等的搭配种植;同时注重发挥绿化在整个小区生态中其他更深层次的作用,如隔热、防风、防尘、防噪音、消除毒害物质、杀灭细菌病毒等,甚至起到从视觉感官和心理上消除精神疲劳等作用,满足人们生活、休息的需要。二是应充分考虑到植物的生物学特性,做到适地适树。根据居住小区的各种环境,如:阴面、阳面、山墙、屋顶、阳台等,选择植物应注意:1.无污染,无伤害性。居住区所选植物本身不能产生污染,忌用有毒、有刺尖、有异昧、易引起过敏的植物,应选无飞毛、少花粉、落叶整齐的植物。2.抗污染。生活区的污染主要来自锅炉煤烟、生活污水、污物、污气以及四周街道上扬起的灰尘。所选树种(植物)应有较强的抗污染特性,如:女贞、广玉兰、栾树、苏铁、龙柏、黄杨、法青、木槿等。3.少常绿,多落叶。居住区由于楼房的相互遮挡,采光往往不足,特别是冬季,光强减弱,光照时间短,采光问题更加突出,因此要多选落叶树,少选常绿树。4.以阔叶树木为主。居住小区是人们生活、休息和游憩的场所,应该给人一种舒适、愉快的感觉。但在中国传统美学中,针叶树的松柏给人的是庄严、肃穆感与这种环境不相宜,所以小区内应以种植阔叶树为主,在道路和宅旁更为重要。5.乔、灌、藤、草、花有机搭配,丰富植物种类,创造四季景观。夏阴(五角枫、广玉兰等),秋实或彩叶(金李类、乌桕、栾树等),冬青(法青、石楠、海桐、黄杨等)。6.选择有小果、小种子的植物,招引鸟类。栽植一定数量的结果实和种子的植物,能模拟出自然景观,引来鸟类,形成“鸟语花香”的环境,如:李类、金银木、苹果类、菊类、向日葵、柳树、串红类等。在植物配置方面由于居住区的绿地结构比较复杂,在植物配置上也应灵活多变,不可单调、呆板。可以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多种方式。这里的点是指居住小区的公共绿地,面积较大,是为居民提供工余、饭后活动休息的场所,利用率高,要求位置适中,方便居民前往,在一个小区一般有2至3个。平面布置形式以规则为主的混合式为好。植物配置突出“草铺底、乔遮阴、花藤灌木巧点缀”的公园式绿化特点,选用垂柳、玉兰、海棠、樱花、碧桃、百日红、蜡梅、桂花、牡丹、月季、美人蕉、小菊、马尼拉草等,植物多丛植,孤植、坪植、坛植和棚架等。线是指居住区的道路、围墙绿化,可栽植树冠宽阔、枝叶繁茂、遮阴效果好的小乔木、开花灌木或藤本,如香椿、樱花、石楠、爬墙虎等。面是指宅旁绿化,包括住宅前后及两栋住宅之间的用地,约占小区绿地的50%以上,是住宅区绿化的最基本单元。特别要注意再生空间的绿化。居住区由于建筑密度大,一方面地面绿地相对少,限制了绿量的扩大。但另一方面,多建筑又创造了更多的再生空间(建筑表面积),为主体绿化开辟了广阔前景。利用居住区外高中低的结构特点,低层建筑可实行屋顶绿化,山墙、围墙可用垂直绿化,小路和活动场所可用棚架绿化,阳台可以摆放花木等,以提高生态效益和景观质量。植物配置时还要做到疏密有致。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休息,种植设计应做到疏密有致,即宅旁活动区多为稀疏结构,使人轻松、愉快,获得充足的自然光,在垃圾场、锅炉旁和一些环境死角外围密植常绿树木,道路上用遮荫小乔木。下面介绍几种优化栽植类型:1.宅旁绿化。宅旁的阳面绿化一般可采用:马尼拉草十月季+黄杨矮篱。马蹄筋+书带草围边的结构。宅旁的阴面绿化可采用:黑麦草+珍珠梅+黄杨矮篱。早熟禾+太平花+黄杨矮篱的结构。宅旁的山墙可选用爬墙虎之类的藤本进行垂直绿化。2.道路绿化。树种可选合欢、樱花、百日红、白玉兰、银杏等。围墙用吞椿+石楠绿篱+剑麻、竹+紫叶小檗,或创作其他的单面花境。3.公共及专用绿地绿化。上层木可选垂柳、广玉兰、女贞、海棠等,中层木可选金银木、连翘、月季、牡丹、蜡梅、桂花等,下层可选剪股颖、结缕草、早熟禾等,草地适当点缀小菊、串红等季节性花卉。形成鸟语花香、轻松愉快的环境。

靳国民 2019-02-28

阳台花园设计技巧一阳台花园设计其实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要我们细心一点,肯花时间去打理,就会有一个美丽可爱的阳台小花园。小面小编就介绍一下设计阳台花园的一些小技巧,其实也是需要注意的事项,想要打造阳台花园的朋友们一定要仔细的看看小编的介绍哦,这样才能对你的阳台花园有所保证。阳台花园设计技巧二在阳台花园设计中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排水问题了,植物和人一样,是需要水分的滋润的,如果缺少水分植物就会枯萎。因为我们住在楼上,排水就是一个问题,并不像在地上一样,浇过的水就直接渗透到地底去了。可以利用小管道将各个植物下方链接起来,或者是小暗道也可以,这样我们浇水之后多余的水分就可以流出来,并且排走。阳台花园设计技巧三有了完善的排水设施,接下来就要着手准备泥土了。泥土是种植植物时不可或缺的一样东西,想要打造围栏式小花园的朋友就必须多准备一些泥土,这样不仅可以种植花,还可以种一些草,就像那种绿油油的草坪一样。需要注意的是在铺泥土之前,需要在地上做好防漏措施,比如可以涂上一层防水胶。阳台花园设计技巧四做好了以上的准备工作,那接下来就是挑选植物了。子啊挑选植物的时候除了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之外,还要注意搭配。比如种在地上的、还有种在盆里的、还有就是挂在天上的吊兰等等。有了植物接下来就是为植物挑选“家”了,我们可以为吊兰挑选一些亲近自然的铁艺架,这样就显得很有韵味。阳台花园设计技巧五挑选植物时也要根据他的性质来,有的植物喜阴,有的喜阳,有的生命力顽强,有的很脆弱,所以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比如米兰、茉莉、月季等,可以使房内芳香馥郁;凤仙花、长春花、鱼尾菊、铺地棉、风雨花、鸡冠花等,颜色鲜艳夺目,而且易于栽培;而紫苏、芙蓉、木槿,五彩椒和芸香、萱草等,既能观赏,又可做家庭食谱的配料、香料。

来自星星的ni 2019-02-28

1、选择适宜在阳台上生长的花卉。目前我国居民楼的阳台从形式上看主要有三种类型,即:凸式阳台、凹式阳台和廊式阳台,但以凸式阳台居多。本文仅就这类阳台宜选择哪些花卉,作些简要介绍。朝南向的凸式阳台,阳光充足,光照时间长,宜选择喜欢光照的花卉,如米兰、茉莉、白兰、月季、扶桑、菊花、太阳花、代代、石榴、金橘、葡萄、仙人掌、仙人球以及耐热、耐旱的多肉植物等。朝北向的阳台,宜养喜阴或耐阴的观叶花卉,如观赏蕨、绿萝、蔓绿绒、万年青类、龟背竹、文竹、棕竹、玉簪、橡皮树等。朝东向的阳台,一般每天上千可以接受3-4个小时光照,下午只能接受一些散射光、因此宜养短日照花卉和喜半阴的花卉,如蟹爪兰、山茶、杜鹃、君子兰等。朝西向的阳台,上午较为荫蔽,中午以后光照强度较大,因此宜养耐半阴耐热的藤本花木,如络石、爬墙虎、凌霄、扶芳藤等,使之形成一片“绿色屏障”,夏季还可起到防西晒作用。
2、合理布局,充分利用阳台空间。一个布局合理的阳台绿化装饰,从室内往外观望时,整个阳台类似自然界中的一个小框景,由外往里观望时,又好似一座花卉展鉴的小橱窗。阳台绿化的具体布局没有固定的模式,因阳台位置、大小及个人爱好来确定。一般地讲,既要注意整齐美观,避免杂乱无章,又要注意高低有序,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还应注意留有相当空间,避免使人产生拥塞感。例如一个宽度为1m~1.2m,长3m的向阳阳台进行绿化装饰时,可在阳台外侧较宽的水泥栏杆上面摆放2~3盆中性喜光盆花在阳台的东侧设个3~5层木制或金属制作的小的梯形呆,依花卉习性由下而上分别摆放中、小型应时盆花数盆;在阳台西侧地面上设个小型种植槽,栽种爬墙虎、木香、香豌豆、小芦葫等攀援性或蔓生性花木。为了充分利用空间,可在阳台台板处或檐口处嵌镶吊钩,悬挂吊盆花卉。吊盆内种什么花,要视吊钩所处的位置而定。处在阳光充足处的,宜种喜光花卉;处在较遮荫处的宜种较耐阴花卉。吊盆内最好栽种枝叶下垂、轻巧碧绿、随风摇动、清秀潇洒的花卉,使人观之别有一番韵味。在阳台上养花必须注意安全,严防花盆坠落伤人。
3、养护管理要细致周到。由于阳台环境较干燥,浇水一般要略多于露地,浇水次数由于各地气候条件不一样,应根据盆土实际干湿情况,按“见干见湿”的原则灵活掌握。由于多数阳台花卉难以得到自然雨露,因此人工喷雾显得十分重要。干旱季节和炎热的夏天,每天要向枝叶上喷雾数次,增加空气湿度,这对大多数花卉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一些养花行家常在阳台地面上铺砖洒水,因砖可渗容较多的水分,遇热后蒸发出来,从而提高空气湿度,这是一种既简便又有效的增湿措施。要使阳台花卉生长健壮,花繁叶茂,还要注意经常补充必要的营养元素。按照不同花卉需要的肥料种类,在培养土中适当多施些腐熟有机肥,生长旺季再追施若干次复合花肥。为保持株形优美,要注意做好摘心、抹芽、剪枝等项工作,并及时剪除残花枯枝,以减少营养消耗。对于趋光性强的花卉需要每隔几天转一次盆。北方地区盛夏天气炎热,此时中午前后要挂上苇帘或草帘遮荫,以防烈日曝晒。此外,盆栽最好使用经过消毒的培养土,则可减少病虫害发生。若有蚜虫、红蜘蛛、介壳虫、叶斑病、白粉病、黄化病等发生。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麻辣香肠 2019-02-28

1.在阳台花园设计中首先要关注的就是排水问题了,植物和人一样,是需要水分的滋润的,假如缺少水分植物就会枯萎。由于我们住在楼上,排水就是一个问题,并不像在地上一样,浇过的水就直接渗透到地底去了。可以使用小管道将各个植物下方链接起来,或者是小暗道也可以,这样我们浇水之后多余的水分就可以流出来,并且排走。
2.挑选植物时也要依照他的性质来,有的植物喜阴,有的喜阳,有的生命力顽强,有的很脆弱,也要依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比如米兰、茉莉、月季等,可以使房内芳香馥郁;凤仙花、长春花、鱼尾菊、铺地棉、风雨花、鸡冠花等,颜色鲜艳夺目,并且易于栽培;而紫苏、芙蓉、木槿,五彩椒和芸香、萱草等,既能观赏,又可做家庭食谱的配料、香料。

婧兰蝶子 2019-02-28

首先要关注的就是排水问题了,植物和人一样,是需要水分的滋润的,假如缺少水分植物就会枯萎。可以使用小管道将各个植物下方链接起来,或者是小暗道也可以,这样我们浇水之后多余的水分就可以流出来,并且排走。有了完善的排水设施,接下来就要着手准备泥土了。泥土是种植植物时不可或缺的一样东西,想要打造围栏式小花园的朋友就应该多准备一些泥土,这样不仅可以种植花,还可以种一些草,就像那种绿油油的草坪一样。需要关注的是在铺泥土之前,需要在地上做好防漏措施,就像可以涂上一层防水胶。做好了以上的准备工作,那接下来就是挑选植物了。子啊挑选植物的时候除了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之外,还要关注搭配。比如种在地上的、还有种在盆里的、还有就是挂在天上的吊兰等等。有了植物接下来就是为植物挑选“家”了,我们可以为吊兰挑选一些亲近自然的铁艺架,这样就显得很有韵味。挑选植物时也要依照他的性质来,有的植物喜阴,有的喜阳,有的生命力顽强,有的很脆弱,也要依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比如米兰、茉莉、月季等,可以使房内芳香馥郁;凤仙花、长春花、鱼尾菊、铺地棉、风雨花、鸡冠花等,颜色鲜艳夺目,并且易于栽培;而紫苏、芙蓉、木槿,五彩椒和芸香、萱草等,既能观赏,又可做家庭食谱的配料、香料。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