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韩尕烷| 购房税费 659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9-03-19
二手房买卖中介的责任?大家怎么说?有知道吗?

被采纳
樱桃小落812 2019-03-19

据悉,最近太原二手房市场活跃。但对购房者来说,购买二手房也有不少烦心事。业内人士提醒,现在市面上有不少“一房二贷”的房源,二次抵押、分别抵押、楼速贷、速帮贷……房主套钱手法多。一房二贷有哪些情形呢?购房者在购买时应该如何避开这些风险?业内人士建议,只要房屋现在产权完整属于房主就可以进行买卖过户。贷款没有还清的房子不能买卖,需要贷款结清后才能进行交易。房产“二押”你知道吗?在太原小店区长风街与长治路口附近,市民王女士购置了一套70平方米的小户型。王女士说,“我买这套房子的时候,房价才7000多元/㎡,现在贷款都快还完了。去年突然有银行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这套房子的市值早已超过当时贷款的额度,假如我有需求的话,可以申请二次抵押贷款。于是,我又申请了二次抵押贷款,贷出一部分钱用于经营自己的小买卖。”从某银行人士处获悉,个人房屋二次抵押贷款是银行为已获得银行住房抵押贷款的借款人提供的加按揭贷款服务。在偿还一定贷款本息后,如一时需要资金用于个人消费或经营,可用该房屋抵押价值减去原贷款余额后的差额作为抵押,再次向银行申请贷款。现在这项业务基本停止办理,但太原市仍有不少房源处于一房二贷、二次抵押贷款的状态。通常情况下,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屋都是市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质住房和商业用房,房屋所处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是二手房买家特别青睐的房源。有房产经纪人表示,曾遇到这样的二押房源,但此前并不知道有两次贷款。在最终合档时发现有这样的房源,只能选取放弃交易。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有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屋不能直接过户。由于办理了房产抵押贷款,房产证抵押在银行,过户是被禁止的,房贷不及时偿还会造成逾期,而此种情况下,假如房东有债务纠纷,银行有权利冻结房产并有权拍卖。具有二次抵押贷款的房屋购买时要特别谨慎。

其他回答(共1条)
眼睫毛 2019-03-19

中介费能不能退有以下三种情况第一种,中介促成双方签订买卖合同,但因非中介原因最终交易失败,中介有权不退或退少量中介费;第二种;中介未促成交易,无权收取中介费,但可收取适当劳务费;第三种:中介促成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但因中介原因最终无法完成交易,中介须全额退回中介费。当前的二手房市场上使用的居间合同,对于中介责任的完成不以网签或过户为准,而是以买卖双方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为准。也就是说,只要双方签订了二手房买卖合同,中介的职责就已经完成,按现在的格式合同规定,中介就可以收取中介费了。目的是防止纠纷,购房人最好核实房屋产权、债务信息,签订合同时注明违约责任。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