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HAM| 购房税费 11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3-19
二手房出售要交什么税?请问有什么规定么?

被采纳
上官迪腾 2019-03-19

买新房要交,契税,印花税,公共维修基金,房本工本费,测绘费,交易费,登记费等。买二手房要交,满二唯一住房,要交契税,房本工本费。不满两年的二手房要交营业税及个人所得税,满两年不唯一的房,免征营业税,缴纳个人所得税。假如贷款的话,还会有评估费,走中介的话,还有中介费,营业税及个人所得税规定由卖方缴纳,但实际上都转嫁给了买方缴纳,

其他回答(共2条)
快乐小魔仙 2019-03-19

出售普通住宅:假如是满五年且唯一,是没有相关税费的;假如满五年不唯一只须交个人所得税1%;假如是没有满五年,无论是不是唯一都应交营业税5.65%与人所得税1%。
2、出售非普通住宅:满五年唯一的有一个《合同价买进和卖出的差额》得交相关营业税5.65%,但没有个人所得税;满五年不唯一除了要交有差额的营业税5.65%以外,以及2%个人所得税;当然了不满五年不论是不是唯一的,都得交全额的营业税5.65%与个人所得税2%。
3、二手房契税:房款的1.5%(90平以内,首套,1%;90-143平米,首套,1.5%;144平以上或者两套,3%。)
4、二手房权属登记及取证费:按各县区实际规定,通常情况在200元以内。
5、二手房个人所得税: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1%(房产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泡泡飞了1314 2019-03-19

买一手房交:契税公共维修基金印花税房本工本费等等;买二手房交:契税房产证或契税票不满五年还要交营业税及个人所得税;买二手房不用交印花税及公共维修基金。期望我的答复对您有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