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榻榻米| 施工工艺 1003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4-14
楼梯装修应该怎样装修呢?什么材料比较好啊

家里复式楼层需要做楼梯,请问是请装修工人做楼梯好还是买成品套筒楼梯的好?如果是自己做的,你们能告诉我装修楼梯需要买哪些材料吗。

被采纳
Cherry陈小美 2014-04-14

钢材、石材、玻璃、绳索、布艺、地毯都可以用来楼梯装饰;其中木材、钢材、玻璃用的比较广泛。装修出来的效果不仅实用且有很好的美观效果。这种楼梯是永久性的,非临时性的,最好是买成品的好,如果由装修工人来做,一来您不知道师傅的技术如果,有没做过这样的楼梯,二来装修工人是临时性为您打工的,如果楼梯在使用过程中有点问题,那您也找不到人了;买成品的好处就是至少您知道是在哪家买的,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去问,然后让他们来帮您看下,维修下。

其他回答(共2条)
小小梦想曲 2014-04-15

一部好的楼梯,装修后不仅要美观耐用,还要最大化地让使用者感觉到舒适,其中细节的处理,同样会影响到整个家庭装修的品质。

一、使用环保材料

要忘了楼梯也是由“材料”组成的,这一点很容易被人忽略,不要让楼梯挥发出对人有害的化学物质。  

二、消除部件锐角

楼梯的所有部件应光滑、圆润,没有突出的、尖锐的部分,以免对使用者造成无意的伤害。试想一下,当女士们穿着裙子,仙女一般地飘上楼去,前面走,后面却给挂上了,会产生什么样的视觉效果?

三、扶手的冷暖

如果采用金属作为楼梯的栏杆扶手,那么最好要求厂家在金属的表面做一下处理,尤其是在北方,金属在冬季时的冰冷感觉,会让人特别地不舒服。

四、使用噪声要小

楼梯不仅要结实、安全、美观,它在使用时还不应当发出过大的噪音。踩在楼梯上所发出的“咚、咚”声往往是很可怕的,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楼梯的噪音与踏步板的材质以及整体设计有关系,也与各个部件间的连接有关系。

五、施工要快捷方便

选择楼梯还要选择一下楼梯的安装方式。快捷、方便的安装对于你和邻居都有益处。采用方便的安装方式在安装的过程中会把噪声和粉尘减少到最低程度。而需要焊接的楼梯在安装过程中存在着安全隐患,气味和粉尘也是对家居环境的污染

俺是IT男 2014-04-15

不要采用钢构,钢制楼梯不适用家用。建议选木质楼梯,次之选混凝土浇注,阶梯铺设木地板。这种楼梯是永久性的,非临时性的,最好是买成品的好,如果由装修工人来做,一来您不知道师傅的技术如果,有没做过这样的楼梯,二来装修工人是临时性为您打工的,如果楼梯在使用过程中有点问题,那您也找不到人了;买成品的好处就是至少您知道是在哪家买的,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直接去问,然后让他们来帮您看下,维修下。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