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神的孤儿| 其他 17068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6-11
隔音墙怎么做,多少钱一平方??

想做个隔音墙,就是在两卧室并排南向,中间用的是薄板墙,这样的隔音墙可能有问题吗?多少钱个平方?

被采纳
沃尔沃行 2014-06-12

我教楼主三种方法:1、拆除原有的墙板,在两侧加装灰胶纸板,并在其间塞满玻璃纤维。这种方案会有良好的效果。2、保留原有的隔墙,新加上几根立柱,构成一堵内中塞有玻琉纤维的隔音墙。这种方案新增了一堵墙壁,隔音特性比起前一种方案要好一些。但是它会使房间的空间少很多,一般这种做法不适合包间。3、选择市场上有售的隔音材料、隔音毡、隔音棉、也不失为一种办法。只是这种方案,在同样隔音效果所花的造价要高出一些。

其他回答(共2条)
吴迪信 2014-06-12

一般民宅的承重墙用钢盘混凝土或实心砖的结构,有较好的隔音效果。问题多出在隔墙采用的轻型空心砖或灰胶纸板,隔音特性只有-25dB~-30dB。多数家庭影院的房间都有一至二堵墙面是这样的结构。毫无疑问,除了窗户和门之外,这是产生声音汇漏最为严重地方。如不采取措施,空心砖中间的空气振动会引起墙壁共振,这种情形对音质十分不利。具体解决的办法有两种。一是拆掉原有墙壁,重新打造一堵隔音墙;二是保留原有的墙壁,增加一堵隔音墙。   


两种方法各有优劣。第一种方法是拆除原有的墙板,在两侧加装灰胶纸板,并在其间塞满玻璃纤维。这种方案会有良好的效果。第二种方法是保留原有的隔墙,新加上几根立柱,构成一堵内中塞有玻琉纤维的隔音墙。这种方案新增了一堵墙壁,隔音特性比起前一种方案要好一些。但是,它的不足之处是使房间的宽度要减少数厘米。在公寓之类房间空间有限的场合,也许重新打造隔音墙的方法要妥当些。   


如果十分在意房间的空间,选择市场上有售的隔音板(铅板)也不失为一种办法。但这种方法比起前述的第一种方案,达到同样隔音效果所花的造价要高出一倍以上。

沃尔沃行 2014-06-11

提问者采纳
解决方案,一是采用两层石膏板中间夹一层静音宝隔音毡的结构,二是在龙骨和石膏板形成的空腔里填充吸音棉。这样的结构其隔音效果可以超过普通24砖墙。
造价方面,材料费大约二三百每平米,工费各地不同。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