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关山度若飞| 生活常识 595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4-03-28
木棉花的花语是什么

都知道舒婷的笔下那个追求理想爱情的木棉花,请问木棉花的花语是什么呢?

被采纳
笨小兔小 2014-04-05

认识木棉花是在现代女诗人舒婷的笔下,那个追求理想爱情的木棉花女子,那时候是我所学习的。后来有个男生发给我一条短信:阳春四月,木棉花开。再后来,我们结婚了。。。

现在才知道---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 ! 

 木棉花别名“斑芝树”、“英雄树”、“攀枝花”。 原产地在印度、印尼、菲律宾。 

它树干直立有明显瘤刺;侧枝轮生作水平方向开展;掌状复叶,叶柄很长;花朵大型,橙黄或橙红色;果实为蒴果,成熟后会自动裂开,里头充满了棉絮,棉毛可做枕头、棉被等填充材料。木棉外观多变化:春天时,一树橙红;夏天绿叶成荫;秋天枝叶萧瑟;冬天秃枝寒树,四季展现不同的风情。 花桔红色,3~4月开花,先开花后长叶,树形具阳刚之美。 

人都是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没有谁一出生就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所以“珍惜”也是一门学问。 不知你是否发觉---往往我们已经拥有的东西,很少会再去追求,而且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只有还没有的东西才会拼命地去追逐。有了追求和渴望,就会有快乐和幸福,也会有沮丧和失望。经过了沮丧和失望,我们才学会了如何去珍惜。 

我们总是习惯眺望远处的风景,却不肯低头环视身边的美景;我们总是喜欢去追寻看不到的感情,却学不会珍惜身边的那份真情---所以伤得最重的往往是身边最亲近的人。 面对失去的东西,我们总以为会有大把的时间来弥补,总以为因为亲近所以不会受伤,却忘了受伤是因为在乎,而在乎你的是最身边的人。

所以总是在想去珍惜的时候,才发现找不到身边的那个人了---所以,请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个人、每份情:亲人、爱人、友人 ,亲情、爱情、友情!不要到失去了才真正懂得去珍惜!

在现代女诗人舒婷的笔下,木棉花化身为执著追求理想爱情的女子,拒绝了“阳光的抚慰”与“山泉的慰藉”,坚持“以树的形象”站杂所爱的“橡树”身边,并且深情地表白“不仅爱他伟岸的身躯,更爱他坚守的位置---足下的土地”。这是让人感动的爱,,更是让人钦佩的爱! 

从古至今,有多少女子在海誓山盟的爱情陷阱中失去了自我,又有多少女子在堆积成山的物质财富坠入了万丈深渊,能从容地走出来的又有多少呢?真正的爱情是平等独立而又相互尊重,没有爱的付出又哪来的收获!
给沉浸在爱河中的人们一句真诚的奉劝:不要坐视爱人的付出,也适当表达你的关心吧!

真正的爱是让人变得伟大,而不是自私,不是吗? 
喜欢木棉花,因为它同火焰般红; 
喜欢木棉花,因为它如玫瑰般可人; 
喜欢木棉花。因为它似水仙般旺盛。

其他回答(共3条)
青岛kubi 2014-03-31

棉花的花语是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 !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