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骨朵的美| 室内植物 1179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4-08
马蹄莲能放在卧室吗

马蹄莲有毒吗?我很喜欢马蹄莲,想在卧室里养,如果有毒,是不是不能把马蹄莲放在卧室养啊?如果我想养,那摆放什么样的位置是最好的呢?

被采纳
放飞梦想吧 2014-04-09

马蹄莲花内含有大量草酸钙结晶和生物碱,有毒,不能吃,误食后会引起昏迷中毒,但是作为光赏花完全可以在卧室内养。
养马蹄莲应当注意:
1、在马蹄莲发芽长叶之后,应当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2、冬天保持马蹄莲的环境有10摄氏度以上
3、及时拔掉老叶
4、保持通风可以减少蚜虫危害,防止烟熏
5、如果遇到蚜虫危害,可以喷洒40%氧化乐果1500-2000倍液防治

其他回答(共2条)
青春值得拥有 2014-04-09

马蹄莲是有毒的,千万不要吃啊!不过不内服是没什么关系的,一般马蹄莲都是室外养殖,不过当秋冬季的时候,温度降低,可以移到室内就好了,多注意喷水。
马蹄莲如果放在室内不要放在小孩容易接触的地方,以免小孩误食引起中毒。

释放自由 2014-04-08

马蹄莲看似外表美观,而且看上去也无毒无害,其实马蹄莲的块茎有毒,如果误食是会引发昏迷中毒现象的,严重者甚至致死。其实只要不食用马蹄莲是不会有事的。马蹄莲不能放在卧室是一种错误的观点,马蹄莲并不会散发有毒气体,只是其块茎有毒而已。马蹄莲的养殖方法很简单,马蹄莲性喜温暖,湿润,荫蔽,忌干旱,不耐寒。只有根据马蹄莲的习性,马蹄莲是很容易成活的。平时多浇水多施肥,将其放置在阴凉湿润的环境下,马蹄莲就能够很容易的生存下去。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