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哎你不是三四天| 装修风格 1419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4-05-30
新中式风格的起源是怎样的?新中式风格的起源是什么?

最近比较关注新中式风格的起源,想知道是怎样的?

被采纳
为家走起1989 2014-05-30

中国传统的室内设计融合着庄重和优雅的双重品质。从室内空间结构来说,以木构架形式为主。以显示主人的成熟稳重。中式建筑的组合方式、信守均衡对称的原则主要的建筑在中轴上、次要建筑分列两厢,形成重要的院斤,不论住宅、宫署、宫殿、庙宇,原则都是相同的。而其四平八稳的建筑空间,则反应了中国社会伦理的观念。中式建筑的另一特色是木材结构的间架、正面为门留。中国自数千年前即使用木材,发明校梁间架。因为木质象征生命,而中国文化强调生命的感觉、因此这种特色一直保留至今没有改变。例如有些大堂虽然建筑材质并不是木结构的、但其正气威严的形象正是源于中式的建筑理念而叙友荣庄广场店则是完全的江南建筑、乡土文化气息浓郁,符合现代人返朴归真的生活追求。值得一题的是:中式风格与中国人内在的宗教情结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在一些细节的地方勾勒出儒教抑或禅宗的意境:于客厅之内精心摆放的石刻甚至会同时具有儒道佛三家的影子。     中式风格的室内设计古朴典雅,能反应出强烈的民族文化特征,让人一看就容易理解其文化内涵,特别是对中国人,更是有一种亲和力。所以现在很多室内设计师都很喜欢采用这种风格。    但是,在室内设计中采用中式设计时,要注意融入现代元素,一味的照搬古代设计范例,往往得不到好的效果,毕竟室内设计不同于古玩收藏,照搬照抄只会使设计看上去繁琐重叠,老气横秋,了无生趣。    在新一代中式设计上,要取其传统的精华,传统的设计中哪些应该留下来,哪些应该换新,这里面大有文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和做法,不同的理解就可以设计出不同的作品来,各有特点。但是一定要追求神韵。只是形似是不足的,在反应中国传统的时候,同时反应这个时代,重要的是追求神似。    在制作技术上也要跟上时代,古代中式主要材料是木、石材料,现代技术产生了很多的材料,很多都可以用到中式设计中,可以说如何将现代材料和现代元素融于中式装修,是目前设计中式是否成功的标志。    只有既能体现中国传统神韵,又具备现代感的设计,才能是真正的现代中式风格中式风格的家居设计,是在室内布置线条、色调以及家具陈设的造型等方面,吸取传统装饰“形”“神”的特征,以传统文化内涵为设计元素,革除传统家具的弊端,去掉多余的雕刻糅合现代西式家居的舒适,根据不同户型的居室,采取不同的布置。    中式传统居室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感,这种传统的审美观念在中式风格中,又的到了全新的阐释。依据住宅使用人数的不同,做出分隔的功能性空间,采用“哑口”或简约化的“博古架”来区分,在需要隔绝视线的地方,则使用中式的屏风或窗棂,通过这种新的分隔方式,单元式住宅就能展现出中式家居的层次美。 中式风格也包括了很多的内容方式基本情况从唐代的装修风格开始的。唐代属于中国历史发展中最为昌盛的阶段,对于这个阶段有相应的标准方式,而唐代也是中国佛教最为繁荣的阶段,只是对于这个年代的佛教思想更为雏形形式,所以会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因为品级的严格要求,所以一般的民居家中的门体不得以中心方式对开第二,大多家居中使用在玄关后的几案都是做下三云方式第三,色彩上大多以灰,青为主色调。第四,这点我寻问过一些专业做考古的人士,唐代刚刚出现了瓷器的观赏性,大多以原始瓷为主要方式,博古架被大量的用于这个年代中,推行了新的尺寸方式第五,隋唐代并没有出现真正椅子的形式,即使当时出现了出现凳、椅、高案等方式,人们的生活习惯中还是以跪式为休闲方式,那么唐代的装修中应该注意所以物件的高度应该尽可能放低。第六,根据一些玩古玩的专家和考古人士分析,唐代的漆器已经发展到了相当高的程度,还有一种当时对称之为最高档的装修材料是一种漆贝结合的方式。

其他回答(共4条)
我是曾小贤哥 2014-05-30

买本中国建筑史世界建筑史慢慢读。大学里都有这门课程的,没学吧。嘿嘿

最爱吃小丸子 2014-05-30

中式风格起源就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发展就是与时俱进与现代简约相结合,去掉繁琐的一些装饰,更为简洁实用。流派实在不知,一般都是以明代风格为基础用现代化的手法表现出来

你好明天555 2014-04-15

中式一直以来是我们中国最传统的风格,但现代人觉得中式太过传统,所以就在其中加一些现代的风格,也就变成了所谓的新中式。。。说白了也可以称为“混搭”。

走路去纽约吧 2014-04-15

买本中国建筑史世界建筑史慢慢读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