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此娃有点宅| 生活常识 77745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05-12
地下室安全疏散距离是多少,地下室安全疏散距离要怎么设置?

想买个石家庄这边的地下室来存货,这边的地下室一般多少钱,价格高不高?

被采纳
情迷榻榻米 2014-05-13

1、地下车库:参照执行《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 50067-97 第6.0.5条 “汽车库室内最远工作地点至楼梯间的距离不应超过45m,当设有自动灭火系统时,其距离不应超过60m。单层或设在建筑物首层的汽车库,室内最远工作地点至室外出口的距离不应超过60m”。
2、设置在高层民用建筑底部的商场:参照执行《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45-95  第6.1.5条及第6.1.7条“ 高层建筑内的观众厅、展览厅、多功能厅、餐厅、营业厅和阅览室等,其室内任何一点至最近的疏散出口的直线距离,不宜超过30m;疏散出口至最近外部出口或楼梯间的距离应符合表6.1.5的规定,即袋形走道20m,双向疏散40m”。应当注意,设有喷淋的建筑也没有加权,但厅室内疏散距离与疏散走道距离叠加之后的数字已经非常可观。
3、设置在单多层民用建筑底部的商场:参照执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06 第5.3.13条,基本框架为“室内任何一点至最近安全出口的直线距离不大于30m,建筑物内全部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其安全疏散距离可按本表规定增加25%”,亦即你提到的37.5米。
4、设置在平战结合的人防工程内的商场:参照执行《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GB 50098—2009  第5.1.5条 “室内任意一点到最近安全出口的直线距离不宜大于30m;当该防火分区设置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疏散距离可增加25%”。可以看出,条文内容与《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基本一致。
前述,基本上回答了您的提问,所涉距离均为平米图上的直线距离。另其他朋友所述公共安全行业标准 《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GA 654-2006 编制目的只是用以引导和规范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单位开展消防工作,提高其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此标准在设计过程当中不必执行。

其他回答(共1条)
Cherry陈小美 2014-05-12

地下车库是60米,好像跟地上车库一样的,商业可能不能按照30米的说法作,其他的基本上跟地上一样,房间内15米(高层),门口20米(高层)或22米(多层).不一定准确。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