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奔跑的刘备| 局部设计 3663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5-12
地下室疏散宽度计算怎么算,地下室疏散宽度计算公式是什么?

家里有个别墅,感觉弄个地下室挺有feel的,请问一下如何做,要注意什么地下室疏散宽度计算?

被采纳
我是韩小薰 2014-05-12

首先要确定你的地下室的用途,现在我与地下商店营业厅为例,疏散宽度=本层建筑面积X面积折算系数X疏散人数换算系数(《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中的表5.3.17-2)X疏散楼梯每100人的净宽度(《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中的表5.3.17-1)/100,与你现在这个情况每100人疏散的净宽度为0.65米/100人,疏散人数换算系数为0.85人/平方,你照这个公式就可以计算出你需要的楼梯总的疏散宽度,然后要注意防火分区,如果单纯是地下室,那么防火分区面积为500平方,加喷淋翻一倍,如果是地下商店,最大防火分区面积为2000平方,请注意已经是加过喷淋的最大面积了,不能再翻番了,也可以借用通道,请看5.3.12条,确定了疏散梯的数量之后,再根据你所计算的需要疏散总宽度来布置梯段宽度,需注意的是:需要净宽度!也就是指楼梯扶手中心至墙边缘线的距离。

其他回答(共2条)

钢爬梯肯定是不能作为主要疏散用的,必然是当符合某种条件时作为辅助(第二)疏散出口用,所以不用刻意去想它的净宽,你认为同时叫两个或多个人并排爬钢梯可行吗?所以爬梯宽度设400-600足矣。地下室库房规范没有明确是否为封闭楼梯间,规范只说高层仓库应设置封闭楼梯间。所以楼主自己看着办就好了。

问题一:疏散宽度计算的概念,是说的所有疏散宽度总和加起来要满足要求。主要是2个。一个是走道,一个是楼梯。它们都要满足宽度要求。走道和走道宽度叠加,楼梯和楼梯宽度叠加,你不能以楼梯宽度加门宽来计算。门的宽度都是单个满足疏散要求即可。这个根据规范去设,有1400,1200不等。

问题二:楼梯只计算梯段宽度!比如双跑楼梯,你当然只能计算一半,因为虽然楼梯是分2段,但是它起到作用的宽度只有一段,你不能同时使用2段。比如你在2楼要下楼,你只能走左边的梯段下,右边的梯段在一楼的位置你无法使用。就是这个道理。7.5米的宽度,就是要求你所有楼梯梯段宽度总和要大于等于这个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