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冲锋的爱情| 养生食物 499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4-05-27
百合花茶成分是什么?

请问喝百合花茶有什么好处呢?有什么功效的?有什么成分?

被采纳
沃尔沃行 2014-05-27

百合花茶做法:

百合花茶做法
步骤一:将百合花、金盏花用水洗净.
步骤二:将洗净的百合花和金盏花放入花草壶中。
步骤三:用五百毫升沸入冲入。再浸泡三五分钟。
步骤四:喝时调入蜂蜜即可。[1]
百合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之功能,能治肺痨久咳、咳唾痰血、虚烦、惊悸、神志恍惚、脚气浮肿等症,临常用的方剂有百合知母汤、百合地黄汤、百合滑不散、百合干粉、新鲜百合汁等。百合虽是滋补佳品和名食,但因其甘寒质润,凡风寒咳嗽、大便溏泄、脾胃虚弱、寒湿久滞,肾阳衰退者均忌用。食疗作用百合花性微寒平,味甘微苦;入肺经;具有润肺,清火,安神的功效;主治咳嗽,眩晕,夜寐不安等。

其他回答(共2条)
无情飞刀 2014-05-28

百合花的冲泡搭配:金银花及冰糖。
【百合洋参茶】
材料:干百合5朵、西洋参1克、枸杞子3克、竹叶1克。
泡法:将原料混合后以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
功效:清热润肺、养心安神、养颜抗衰

黎明的黑暗 2014-05-27

百合花的作用及功效介绍:根据药理研究,百合花有良好的止咳作用,并可以增加肺脏内血液的灌流量,改善肺部功能。百合花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中医将百合花入药使用,主要也是用在慢性肺部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的经常咳嗽或久咳的人身上。有安心、定胆、益智、润肺止咳。可以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还能减轻胃疼。清凉润肺,去火安神。对阴虚久咳、润肺化痰、痰中带血、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有奇效。调肺、用于肺燥嗽、肺虚咳嗽及肺癌吐血、治咳嗽、眩晕、夜寐不安等功效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