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傻傻的猫666| 色彩搭配 4120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09-23
如何一眼就看出装修“破绽”

家里正在装修着,不放心时不时要去检查一下,请问要怎么迅速看出装修破绽?

被采纳
会飞的鱼696 2014-09-24

我建议你可以带上懂行的人或监理去检查工作,只要细心看可能会找到漏洞的。
墙裙一般多用于客厅卧室的墙体装修,最好采用900毫米左右的高度,这样既可起到保护墙体的作用,在比例上又很美观。墙裙是用木龙骨、胶合板、装饰线条构造的护墙设施,一般有腰带式和无腰带式两种,当墙裙无腰带时,一定要设计拼缝的处理方法,而且家庭装修最好以线条压缝形式。此外,木墙裙常有两个方面的质量问题,一旦发现,要及时处理。  

    首先,在构造方面,如果龙骨数量少、胶合板薄及质量差,可导致板面不稳,那么就要增加 木龙骨数量、缩小间距或改用厚胶合板;其次,在施工方面主要有拼缝处不平直、木纹花纹对花错乱,应拆下后刨修接缝处,调整板面位置,对花正确后重新安装。木墙裙应在顶、墙面基层处理后开始施工,在工程竣工前完工,其中木龙骨及面板安装三室两厅的房间约需20个工,墙裙复杂程度不同会影响工期。油漆施工根据使用涂料的不同和施工方法的差异会有区别,一般需4天时间,可与其他木器表面油漆同时进行。  

    地毯铺装的常见质量缺陷有起鼓、起皱、色泽不一致和地毯松动等。地毯如起鼓、起皱,除地毯在铺装前未铺展平外,主要原因是铺装时撑子松紧不匀及倒刺板中倒刺个别的没有抓住所致。如地毯打开时,出现鼓起现象,就应将地毯反过来卷一下后,铺展平整。或者铺装时撑子用力 均匀,张平后立即装入倒刺板,用扁铲敲打,保证所有倒刺都能抓住地毯。如果色泽不一致,除 材料的质量不好外,还包括基层表面潮湿或渗水使地毯吸水后变色,以及日光暴晒使地毯表面部分变浅。所以在购买时要注意挑选质量好、颜色一致的地毯。另外,如果倒刺板上的倒刺固定不住,会导致地毯移位松动,所以要求装修公司配置倒刺板,以保证倒刺全部抓住地毯。

其他回答(共1条)
下一秒的幸福 2014-09-23

我觉得要注意色差,墙面和地板平整问题,油漆和粉刷,装修材料有没作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