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俺是IT男| 过道 41615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4-10-23
室内过道宽度多少合适

房子设计想要留个过道出来,室内的过道宽度一般是多少才合适?有规定的吗

被采纳
最爱杰拉德 2014-10-24

亲戚家的房子也留有一过道,大概一米左右吧,这要根据你房子面积大小来决定吧,太窄也不行的,可以听取设计师的意见。
过道宽:最窄的走道应该是住宅中通往辅助房间的过道,按《住宅建筑设计规范》(GBJ96-86)规定,其净宽不应小于0.8m,这是“单行线“,一般只允许一个人通过。规范规定住宅中通往卧室、起居室的过道净宽不宜小于1.0m的宽度,也只是一人正行,另一人侧身相让的尺寸。这个尺寸用“不宜小于“是考虑到砖混建筑中,0.24m墙,1.2m中距的过道,净空只有0.96m,不足1.0m考虑的。高层住宅的外走道和公共建筑的过道的净宽,一般都大于1.2m,以满足两人并行的宽度.

其他回答(共3条)
想飞的鱼020 2014-10-24

一般设计是一米一到一米二左右的,主通道宽度:1200—1300 最小通道宽:600—900

走路去美国吧 2014-10-21

室内设计中人行过道一般不会超过1.3m,如果家里有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可以考虑做到1.5M两旁添加个扶手之类的东西。

Fighting小雨点 2014-10-21

一般室内过道宽度主要在1.1到1.2米之间考虑,然后在两旁墙壁挂点装饰画,感觉还蛮不错的,让客人进来房子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房子的氛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