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吴刚玉兔| 室内植物 16808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11-13
阳台上如何种生菜

想在阳台种生菜,没什么经验,要注意些什么?

被采纳

假如你不是熟手的话,其实有点难度,因为要细心照料,不然会惹蚊子的。实际上只要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要点,想要种出漂亮的生菜并不难哦。只要稍微用心,在自己家的阳台上就能种出又肥又大的营养新鲜的生菜来。生菜不怕寒冷,基本上零度的时候还可以保持新鲜。自己种出来的感觉不一样,不用担心农药问题,也吃起来更可口哦。栽培以春秋最适宜。如在高温期种植,需对种子进行催芽处理。方法是:先将种子浸种后,取出用湿纱布包好,放于15~20℃冰箱中催芽,2~3天后有30%种子露芽,即可播种。培养土宜细碎疏松,种子均匀撒在培养土上,播后覆盖一层薄土,注意保温、保湿。一般播后2~3天出芽。播后约2周进行间苗,除去弱苗、高脚苗。移栽则在3~4片真叶时进行,苗距可为20厘米左右。生长期宜保持土壤湿润,可每天浇水1~2次,以早晚为好。结球期要适当控水,切不可积水。定植后6~7天开始薄施速效氮肥,以促进发根和叶生长。开始包心时,要增施磷、钾肥。结球生菜生长期间要经常松土除草,但因其根系入土不深,松土不宜太深,以免伤害根系。另外结球生菜在新叶内卷初期,还应对叶面喷施0.2%尿素和0.2%磷酸二氢钾。

其他回答(共1条)
犬不也 2014-11-13

你首先要准备好花盆和种植工具,看看相关书籍,学习一下,土的话普通的园土就可以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