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江柔临风| 阳台 23052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11-19
破解阳台天斩煞的方法

阳台天斩煞怎么破解,求方法。

被采纳
荭叻眼de兔 2014-11-19

1、遇尖角冲射
在风水学中有尖角冲射主不吉之说,因为这会导致家门不安,病痛频发。这些直冲过来的尖角,愈尖便愈凶,愈近便愈险。因此最好不要选择有尖角正面冲射阳台的住房,如果无法避免,则必须设法化解,方法也是在阳台的两旁摆放一对铜龟。
2、正对天斩煞
天斩煞指的是两座很高的大厦靠得极近,中间形成一条狭长的空隙,好象被从天而降的利刃一劈两半。在风水中,天斩煞所产生的煞气非常凶,如果阳台正对此煞,家人易有血光之灾。如果不慎选择了这样的房子,可在阳台的两旁摆放一对铜龟来化解此煞。
3、面对路冲
倘若从阳台外望,看见前面正对一条直长的道路或河流,仿佛一只猛虎迎面扑来,这便是犯路冲。主家中易有破财或血光之灾,也是一种很凶的煞气。如果房子有这种煞气冲射,也可以在阳台的两旁摆放一对铜龟来化解。
4、遇反弓路冲
倘若从阳台望出去,看见屋前有一条弯曲的街道,而街道的弯角直冲阳台,类似弓弩对家宅张开欲射,这就是反弓路冲。犯有这种格式的屋子会出现退财的情况。如果选择了这样的房子,可以作花架种满爬藤类植物或放置带刺的盆栽,以阻挡外部的煞气。
5、紧邻火煞
火煞指的是加油站、变电站、锅炉房等建筑,如果住所紧邻这些建筑,可导致家人脾气火爆,因财失义,家口不宁。宜用石龟进行化解,为了加强化煞的效果,可在两只石龟中间放一瓶清水。
6、与阴煞为邻
阴煞指的是医院、寺宙、监狱、坟场、公厕或垃圾站等,如家居离这些建筑过近,可致家人身体不适,因病破财。
7、在白虎方动土
在风水中有左青龙、右白虎之说,而且青龙宜动、白虎宜静。假如自家住宅的右侧有楼宇兴建或拆卸,便是在白虎方动土,会击起白虎的煞气,冲射家人,使家人多病。化解方法是在阳台上种植一些茎、花、叶上带刺的植物,如龙骨花、玉麒麟、仙人掌、玫瑰等,通过它们的刺将煞气逼退。
阳台风水的禁忌及化解 
一、阳台不宜面对天斩煞
所谓天斩煞,是指两幢高楼之间的一条狭窄空隙(宽度要小于两楼高度之和的八分之一),因为就像用刀从半空斩成两半,故此称为天斩煞。倘若阳台正对天斩煞且距离小于两楼高度之和的十分之七时就形成标准的天斩煞,往往有血光之灾,容易中途败财。化解天斩煞方法有很多,常见的是安置铜麒麟、貔貅、八卦镜、龙龟、铜马(注意生肖相克)、悬挂两串银元锦囊、五帝铜钱等,现在也常用尖叶植物化解天斩煞,常见种在阳台的三种植物分别是:龙骨柱,除用刺来化煞外,龙骨柱为多浆植物,扦插时剪下会流出浆液,按风水原理,煞气遇水而止,天斩煞的气被浆液慢慢吞食;仙人掌,一般来说我们可以把高大的仙人掌摆放在阳台上,在衰位或凶位摆放有刺的植物多能化煞于无形;玉麒麟,是风水师傅推荐最多使用的化煞植物,龙骨柱向上生长,而玉麒麟则横向伸展,亦是多浆植物,同样具有吞噬煞气功能。以上三种植物的外形很独特,干茎挺拔向上生长,形似刀山,充满力量,干茎或花叶有刺,对外煞有强劲的抵挡作用。
天斩煞就是两栋大楼中间的空缝,会产生较大的风(窄管效应),风直接冲入房宅,使内部气流极不稳定。风水讲究藏风聚气,室内气流不稳,风的大小、冷热变化常使人无法应对,若家宅有病人或老人就更容易生病,从外形来看,天斩煞就像一把刀,一天二十四小时正对刀刃,会有血光之灾。对于住在屋子里的人健康及运气都会不佳。一般面对天斩煞时,对较高楼层的住户影响多一些,楼层较低基本不受天斩煞的影响。另外不同的方位受到的天斩煞影响也是不同,其中五黄星最严重,五黄星飞临位置如下:2012年东南方;2013年 中央;2014年西北方;2015年 西方;2016年 东北方;2017年 南方;2018年北方;2019年西北方;2020年 东方。
二、阳台不宜面对道路直冲
如果楼宇正处于街角路口,道路直冲阳台的话,就像猛兽迎面直冲而来,是风水中大凶的格局,主家中破财。而且,这种格局,直冲的路面上快速行驶的车辆以及噪音会不断经由阳台冲击住户,打乱平和的生命磁场,对家居氛围产生影响,非常不利于住户的健康。这就形成了“枪煞”,也称“暗箭煞”。枪煞或暗箭煞在屋宅中是比较普遍的一种煞气:在T字型道路末端或是死巷末端,一般俗称冲之所在,一直望去,道彷如一支长枪迎面射过来,如对准大门的就叫“枪煞”,若对准屋宅后面或侧面的则称为“暗箭煞”。因此民间才有“一条直路一条一条枪”的说法。中国传统位理学认为:凡是住宅正面面对的“直型”的物体都会产煞气,比如屋宅窗外的晾衣杆、房间正对走廊、对面屋顶直接对着你家的卫星接受器等等,都属于枪煞或暗箭煞。如若是门、窗可悬挂珠帘或者放置屏风,当然放置一对貔貅或一对铜狮子或一对麒麟或泰山石敢当都是不错的选择。如若正对大门条件允许的话可在在屋前建影壁墙并放置“泰山石敢当”化煞。
三、阳台不宜面对反弓路或反弓水
出于地形、布局等原因,道路的设计也就难免有弯有直。如果从阳台望出去,前面的道路弯曲,而弯角直冲向阳台,类似弓弩对着家宅张开欲射,这就是街道反弓的格局,这是一种凶的风水,主败财。
可在反弓位安放明咒葫芦和五帝古钱,也可以麒麟一对放于犯煞方以挡煞。如若正对大门可在门前左右放一对石狮子,如果条件许可的话在门外十尺之内种植矮树,也可用开光的化煞罗盘挂在反弓水路所对应之处。
(屋宅的前方有水或路,在风水学中都称做水。如果是往里弯环抱状的叫腰带水,若玄空飞星又刚好临当,旺向星飞临,这是吉利的,主旺财运。但如果是向外弯的则叫反弓水,好像一把弓向着屋宅射过来,这种水是凶水,主败财运,不聚财,财来财去,左边入右边出,虽旺星飞临,可得一时之兴,但好景不长,运过即衰,衰败来得迅速。反弓煞跟一般阳宅外局的大多数煞气一样是较难破解或避开的,在没到发凶的年份它也会影响到居住者的身体健康跟财运;一但到了流年五黄煞加临时,更会造成严重的意外以及血光之灾,尤其是当年命犯太岁或岁破的人逢之更是不得不小心,外煞在阳宅风水的应验程度非常高而且既然是煞均是以发凶收尾。”)
四、阳台不宜面对太过雄伟的建筑物
雄伟的建筑物本身有很大的气场,在稳定自身的情况下,却对周围环境形成了一种压力。阳台面对这样的建筑,就会面临这种压力,从而对居家风水产生不利影响,可以用摆放石狮或八卦凸镜来化解。
五、阳台不宜面对锯齿形建筑物
锯齿形的建筑物一般是某些带有大型凸窗的建筑,其外墙有很多尖角,形似一排尖锐的锯齿,如果阳台面对着这类锯齿形的建筑物,就像面对凶兽一般,多有风水上的凶险之事发生,可以用摆放八卦凸镜来化解,还可以种植用于化煞的植物。
六、阳台不宜正对阴气(庙宇、道观、医院、殡仪馆、坟场等)或阳气(政府,警察局等)较重的建筑物
某些建筑的阴气或阳气较重,会对周围的风水造成不利影响。如果这些建筑正对阳台,会对家人的财运不利。石狮是公认的化煞镇宅风水物品,不但镇守宅门有效,而且摆放在阳台上一样能镇宅化煞。可在阳台的两旁摆放一对石狮来化煞,但切记狮口必须向屋外,以免自招祸殃;还可以种植用于化煞的植物。
七、阳台不宜面对尖角冲射
指的是阳台对着邻近楼宇的尖锐屋角,这些直冲过来的尖角,越尖越近就越不利于宅运,这就形成了尖角煞。此煞对屋宅内人员的健康有极大影响,对于一些长期慢性顽疾,尤其是疼痛性和出血性的病症,容易引起反复发作,同时容易引起扭伤、刀伤之类的损伤。用八卦凸镜化解,但是一套屋宅内只能用不超过三面八卦凸透镜,再多就会伤人。
八、阳台不宜正对大门
阳台如果正对入户门,就形成了风水学上的“穿心”格局。入户门与阳台相对,不仅不利于家庭隐私,而且在风水上主不聚财,不利于家人的财运。可以通过做屏风、玄关或悬挂珠帘来化煞。
九、阳台不宜正对厨房
阳台正对厨房,也是风水学上的“穿心”格局,不利于聚财的同时,还会对家人的健康形成不利影响。可以通过做屏风、玄关或悬挂珠帘来化煞。
十、阳台不宜被重重包围
如果周围高楼林立,阳台被重重包围而不见出路。若想扭转这种困局,可在阳台上摆放一只昂首向上,奋翅而飞的石鹰,鹰头必须向外,而双翅切忌向下垂,这样就能收到好的效果。
十一、阳台不宜看见灯柱、电线杆、电塔、发射塔或一些尖锐之物件等
形成了火形煞,犯之主血光之灾、火灾、健康差。可用铜貔貅挡煞,(若在门前还可在门槛下放五帝铜钱以加强力量,把煞气向四方扩散以作瓦解。)
十二、阳台不宜看见对霓虹灯招牌
这就形成了光煞,阳台面对霓虹灯招牌,晚上被照射,犯之主宅内人精神差、脾气暴躁。宜以窗帘遮挡。
十三、阳台不宜看见反光
凡因阳光、水面、玻璃的反射而被照射则称为反光煞。化解方法:一般反光煞的化解,可在玻璃窗贴上半透明的磨砂胶纸,再把明咒葫芦两串放在窗边左右角,加上一个木葫芦,便能化解普通的反光煞;反光较弱者则不必加木葫芦,反光强者要多安放两串五帝古钱配白玉明咒便可化解。
 十四、阳台不宜看见电塔、栏杆、防盗网等(和十一部分重合)
这就形成了蜈蚣煞,主要对人的身体健康不利,化解方法,铜金鸡一只正对煞物,加挂开光八卦凸镜即可。
十五、阳台不宜看见尖角冲房或壁刀
尖角冲房,意思是有屋或楼房的墙角冲射自家大门,窗户,或阳台。这是一种有形的煞,他能把整个房子的重量集中在一点,就象一把刀尖砍过来似的,所以叫做尖角冲房。古语云:房前若对楼檐转角处,必出瞽目。就是瞎子,在这里代表残疾。也说明了楼檐冲房的厉害。
壁刀的科学解释以及风水学原理是,两边风吹来遇到大楼气往两边走,直冲屋内,造成风大,不利于藏风聚气.而吹散宅气,而冲财,而冲射到人,于是切到哪伤到哪.也容易多病伤了。
化解方法:麒麟一对,守住煞方,铜狮或铜狮石敢当,山海镇皆可。
十六、阳台外不宜存在动土现象
阳台外存在动土现象就有可能遭遇动土煞。化解方法是:放置一对黑麒麟注意要面向动土煞方位或放置龙龟神兽便可化解。

其他回答(共1条)
轻轻的轻儿 2014-11-19

其一:直冲型构架。
  在风水学上,我们有个名称叫天斩煞。所谓天斩煞,是指两幢高楼之间的那一条狭窄的空隙,从远处看就仿如用刀从半空斩成两半,故此得名。倘若房屋的阳台刚好面对天斩煞,就如同一把钢刀凌空劈下,凌厉的煞气会让你局促不安,严重者甚至会有血光之灾。碰到这种格局,记得要在阳台靠外墙上横挂一根钢梁,用以挡煞。当然,你也可以在阳台上悬挂一些祥瑞物品,例如最常见的八卦镜或山海镇都能够化解煞气。
  若是从阳台往外望,看见前面有街道直冲,仿如猛虎迎面直扑而来,也是破财格局,在风水中属大凶的格局。直冲而来的街道,若车辆不多到还无妨,但若行走的车辆愈多便愈具杀伤力,且道路越长,杀伤力也会越大。倘若迎面直冲而来的是高速公路,则要在阳台的两旁摆放凸镜向外,以减免、挡回直冲过来的杀气。


2
其二:光煞。
  现在有些时尚风格的住宅,尤其那些欧洲风格的构架,为了增加室内空间和采光纳风,多加有大型凸窗,所以外墙便容易形成很多尖角,看起来便似一排尖锐的锯齿,其反光力度更是相当强悍。如果阳台面对着这类锯齿形的建筑物,受到强光的长期照射,就会形成光煞,主家中不祥。这里你可以采用落地窗帘破解,也可以在外墙两侧用凸镜化解。


3
其三:气压。
  现代建筑都是集群建筑,所以在一个圈子之内,房屋会排列的相当紧密。位于中低楼层的住户,如果阳台对面的高楼大厦离得过近的时候,这种庞大强势气压会对你造成很大的压力,长此以往会造成精神紧张,失眠等症状。距离是否过近,判断的标准是距离是否小于阳台高度与对面楼顶的落差。同时,阳台如果正对阴气较重的建筑物,如庙宇、医院、殡仪馆之类,也会受到阴气不知不觉的侵袭,影响主家的身体健康,对财运也会产生很不好的影响。对于前者,在阳台上加一个屏风,即可破解。而对于后者,你可以在阳台放置至少一尊的麒麟、貔貅、祥龙等等的瑞兽,利用它们威武的本性,驱赶不良煞气。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