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疯狂的暴民| 沙发 10840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11-24
客厅朝向如何摆放沙发

一般客厅的沙发是朝哪个方向摆的呢?求指点。

被采纳
我不是郭靖 2014-11-24

其实客厅沙发摆放的方向还是很重要的,有的客厅一进去就会觉得别扭就是因为沙发摆放的方向不对,现在我给亲总结一下:

客厅沙发摆放朝向:是一门风水学问,客厅作为休息、会客的重要场所,沙发的摆放位置非常重要。如何摆放客厅沙发,打造一个好的客厅风水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下客厅沙发摆放朝向的六大风水原则:
1、沙发忌横梁压顶
 
客厅沙发摆放朝向 遵守的六大风水原则:横梁压顶无论是在客厅、卧室还是厨房都是大忌。若沙发上有横梁压住,影响甚大,一定要避免。如果实在非放在横梁下不可,则一定要在沙发两旁的茶几上摆上两盆开运竹来承担风水上的压力。

2、沙发位置忌正对大门
 
客厅沙发摆放朝向 遵守的六大风水原则:沙发切记无语大门正对。沙发与客厅门若成直线,坏处很大。会致使家人离散、财散八方。别无他法时,记得在大门与沙发之间摆上屏风,避免屋内气流直冲沙发,保护财气不外泄,家人团聚。

3、沙发摆设形状
 
客厅沙发摆放朝向 遵守的六大风水原则:沙发的摆设宜成U字型,U型的凹陷处便是风水的纳气位,能藏风聚气,有聚财之说,比一字型摆放更有益处。
4、沙发背后宜有靠
 
客厅沙发摆放朝向 遵守的六大风水原则:所谓有靠,指的是靠山,是指沙发后有实墙可靠,无后顾之忧,这样才符合风水之道。如果沙发背后是窗、门或过道,无实墙可靠,那便等于是背后无靠山,空荡荡一片,呈散泄之局,难存旺气。从现代心理方面来说,沙发背后无靠,使人缺少安全感,总有背后受袭之感,倒不如背靠墙来得心安理得。变通之法是把矮或屏风摆放其后,以“人造靠山”来予以补救。

5、必须将沙发摆放在住宅的吉位
 
客厅沙发摆放朝向 遵守的六大风水原则:沙发所在处可以说是家庭的焦点,一家老小日常坐卧都在那里,若将沙发摆放在住宅的吉位,则一家人都可沾染旺气,全家平安。一般来说,住宅的吉方在客厅大门对角线45度坐北朝南处。若摆放在错误的风水位置,则对家人的健康和事业都有损害。
6、沙发不要靠墙
 
客厅沙发摆放朝向 遵守的六大风水原则:沙发最好靠墙摆放,不宜正对通道,不宜背后无靠。从风水上来讲,靠墙有靠山,无后顾之忧。如果沙发背后是门窗、通道,无墙可以靠,便形成了散泄之局,人财难旺。补救的办法是,将屏风、矮柜之类的家具摆在沙发背后,人为制造靠山,情况稍好。
小结:欣赏完了客厅沙发摆放朝向,遵守的六大风水原则。很多地方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么玄乎,风水也是科学的根据周边的环境与人的心理感、影响而总结出的一门深奥学问。希望大家在客厅沙发摆放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的六大原则。

希望亲能采纳我的意见!

其他回答(共1条)
蒲工英 2014-11-25

主要是看主人家的习惯。一般靠门这一边是摆沙发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