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齐都之夜| 夹板木材 65698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11-24
志邦橱柜好还是欧派好

现在看中了两款橱柜,志邦和欧派,哪个比较好呢?

被采纳
清风清羽 2014-11-24

关于做橱,我可是真的相当有发言权,而且如亲一样,我当初也在这两个品牌间相互纠结,现在我把我的经验分享给你,希望能帮到亲:

本人在外地做橱柜设计很多年了,老爸刚买了一套房子要装修于是就听了老爸的话回来了,没事的时候我就去洪源建材家居广场逛了一下,嘻嘻,不逛不知道,一逛还真有些门道,我就拿橱柜的选购与大家分享一下,说的不好请大家别笑我,我是从专业的眼光去鉴别的,希望大家以后装修房子在选购橱柜时能够有所帮助。
     首先我选橱柜的标准是在一线品牌去选,第二要看它的性价比,做工,细节售后都是我要考虑的,所以我决定在欧派和志邦两个品牌中进行选择。
     先去欧派看看,去之后他们的导购说欧派是一线品牌,就是没有介绍欧派的橱柜产品的一些卖点,他们就说欧派如何如何的好,好像天下无敌似的,反正给我感觉态度不是很热情,并且不是很专业,嘻嘻,希望我这样说他们,他们别怪我,我只是把我的感受说出了。
     然后去志邦,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选橱柜的专业知识,记忆力超差的我没办法记住,就用笔记本一一记下来跟大家分享,志邦的导购是这样给我介绍的,不,不是导购居然是他们的老板给我介绍的,他说橱柜要从四个方面来看一个品牌的实力。
      如下
      一、橱柜的柜体,首先从柜体的厚度来看,柜体的厚度通常有两种厚度(16MM,18MM);大品牌通常用的是大亚和吉林露水河的,或者是奥地利爱格板,环保都是可以信赖的,这一点我信,18MM肯定比16MM 的柜体板强度要高,承重力要强,并且成本价格要贵,从做工的设备来说的话,几乎雷同.志邦的细节做的很不错,首先那个调节孔的堵塞全部到位,防尘角都要安装到位,并且据说只有志邦的吊柜是唯一的两层隔板,反正我去看了其他的品牌,还真是只有志邦是两层隔板是标配,其他品牌 的都是要另收费的。并且水盆柜和灶柜的前拉条都是铝合金的可以更加增大承重力。(欧派所有的前拉条都是铝合金的)但是欧派的柜体厚度是16MM的。志邦是18MM的。
      二、橱柜的台面及其做工:1).志邦的台面和欧派的都是原厂加工好的,从原材料到做工都是原厂加工好的,但是我比较以后还是觉的志邦的做工要好一些。2)(台下盆的工艺,志邦是采用的最新的螺栓固定工艺,而欧派的台下盆工艺是采用的台面边条浇上台面胶水反面风干凝固,这种做法最大的弊端是台盆受力不均匀机胶水老化会导致渗水。3)台面开孔处的处理,志邦所有的开孔处采用的是双层加固处理,欧派也是。4)台面边陲的工艺比较:志邦采用的是60MM的加长处理,避免悬空受力,增强台面前沿的承重力,防止台面震动而引起的开裂。欧派好像没有做加长处理。5)台面下的垫条处理及固定模式:志邦和欧派都是采用的铝合金垫条处理,但是我感觉志邦的用的好像厚一些,型材大一些,当然是比较欧派而言,但是固定方式我感觉志邦的更好一i些,志邦固定在柜体上,可以现场根据台面的放置,而避免台面没有落到实处,可增强台面的抗震力,而欧派的我感觉有可能台面会落虚。呵呵,还有重要的一点在台面来看只有欧派和志邦是原厂加工发货,因为我到他们的仓库去看了的哦,确实如此。嘿嘿。。
      三、橱柜的五金用料:橱柜一般情况下采用的五金有铰链,抽屉滑轨,还有气撑。我们慢慢来比较。1)橱柜的铰链比较,志邦做活动采用的是奥地利百隆的快装阻力铰链(标准配置哦,不另收费)据我所知好像这个目前是奥地利百隆的最高配置,不过好像百隆又推出了更高端的铰链,不过目前我还没有在橱柜市场上看到,欧派采用的是百隆的最低配普装铰链,加的是很廉价的阻力棒2)滑轨的比较,这一点上欧派跟志邦是一样的,都是采用的选配,都需要另收费,看你自己的需要了反正不是百隆的就是海蒂诗的,都是不错的国际五金品牌。3)支撑的比较:这个我感觉志邦更专业一些,虽说是需要另收费的,但是志邦用的都是进口五金的品牌的随意停(就是想停到哪里就停到哪里,很人性化的哦,但是欧派通常采用的是气撑,这个看起来很不显档次,并且很不方便。
      四、门板的比较,关于这个问题志邦的老板花了很长的时间给我做了介绍,地柜和吊柜的价格都是由门板的材质决定的,而已而我认为是橱柜的款式决定了价格,其实根本就不是这样的,我相信很多的朋友跟我一样,认为款式决定价格,其实一般情况下橱柜的款式都可以做出来的,我们要比较的是价格对不对,我们不知道怎样去比较而已,门板按照材质来分一般情况下分一下几大类,你们要好好记住哦,免得吃亏哦,我按照门板的价格由低到高来介绍:1)爱家板,俗称双饰面,哎呀就是门板看起来正反一样的,这个价格很便宜的,也就是他们说的性价比很高的。记住哦,不要上当哦。按照表面处理分为哑光和亮光的,千万不要把亮光的双饰档次UV和烤漆买回去了。嘻嘻。2)UV门板,这个门板比爱家板要贵一点,听说表面硬度强,并且表面很亮的。比烤漆的硬度要强。但是它只能做平面的,不能做造型。很无奈。3)烤漆门板,记住烤漆的要比UV门板要贵哦,不要搞反了,世面上很多瞎说的,说什么UV比烤漆的要贵,我经过考察,绝对是烤漆比uv的贵,因为烤漆的工艺要复杂,可以做很多造型,做出来的橱柜很显档次,是个不错的选择哦,不要被某些品牌说成表面不经碰撞,给吓住了,志邦老板一句话就打消了我 的顾虑,他说实木的表面也不经撞啊,但是实木价格贵的吓人啊。橱柜不是拿来碰的,就好比你买一辆好车不是拿来撞得是一样的,我一听是这个理。不过好像烤漆还分为钢琴烤漆和金属烤漆哦,好像那个面包门型就是金属烤漆的,价格贵的吓人,志邦跟欧派都是一个样,很贵4)吸塑门板,又叫模压门板,通常适合欧式装修,材质分为什么国产,韩国的,德国的。好像德国的膜最贵,跟实木隔不了多少,记住选择德国膜时一定要睁大眼睛哦,小心上当了。5)实木门板,这个价格最贵,我也没有深入了解,因为我买不起啊,好像这两个品牌都很贵。对了,说一下烟机和灶吧,千万不要买欧派和志邦的,他们都是贴牌的,我不放心。我买的是方太的烟机和华帝的灶,很不错的。听说有句口诀,叫什么方老帅,就是方太,老板。帅康,还有华帝的,西门子的,我是无意中听到了志邦的老板给他熟人说的。反正我最后选择了志邦,我觉得他们老板特别专业,听说做了很多年的橱柜,并且我是买的他的活动价还砍了价的,很划算,还有礼品

写的很多,希望能帮到亲。

其他回答(共1条)
秋储冬藏 2014-11-24

要我说的话,还是看你的个人喜好,除了看品牌,还要看你挑选的橱柜的整体格局和质量。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