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幸福的肥猪| 风水植物 8166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11-30
阳台适合栽桃树吗

我听说家里不能种桃树,我想在阳台种,到底行不行呢?

被采纳
猪头点点 2014-12-01

 这个问题怎么说呢,应该是一人一个看法了,就看你信不信风水说法了。  
    山东一带也有类似的说法,前面两句一样,后面一句变成“院中不栽‘刽子手’”,“刽子手”是指桃树,因为桃树、桃实、桃花都是血红色的,民间认为桃树的血红色容易招惹邪气,所以禁忌在院中栽桃树。另外一些地方禁忌种桃树是因“桃”与“逃”同意,在兵荒马乱的年代,人们一旦将桃树与逃荒联系起来,自然也没有谁愿意在院子里栽桃树了。但是从风水上另一个说法是:桃树为五行之精,能制百鬼,故而过年以桃符悬门上。
    而且风水上来说,植物本身就有阴阳之分,而且植物间存在相生相克,互相制约,而且人与植物也存在相生相克。所以还是不要随便种。
    阳台适宜种植按照你家的阳光条件适宜的四季花草,像茉莉菊花海棠太阳花之类的。
     希望对你有帮助吧

其他回答(共1条)
印度神油 2014-12-01

桃树是辟邪的啊 ,我老家农家几乎家家门口都有一棵桃树啊  有可以赏花又有桃子吃  ,我只听说不能种李子树和梅花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