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青岛kubi| 维护保养 11067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4-12-05
木地板穿什么鞋

为了保养木地板,是不是应该穿特定的鞋。

被采纳
夏天的雨滴 2014-12-11

看得出来,亲一定是很在意木地板的人,从而得出亲一定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先回答亲的问题,一般木地板就穿鞋底较软的鞋子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减少对木地板损伤,当然除了在穿鞋上注意,平时对地板也是有一定的保养细节的:

1、保持地板干燥、清洁,避免与大量的水接触。不允许用碱水、肥皂水等腐蚀性液体擦洗,以免损坏油漆膜,可以用拧干的纯棉拖把擦拭,不可用湿拖布、汽油、易燃物品和高温液体进行擦拭。

2、每隔一段时间打一次蜡,时间间隔视地板漆面光洁度而定。方法是先用半干的抹布擦干净地板并上蜡。要均匀地涂抹在地板表面并使其“浸透”,等稍干后用千的软布在地板上来回擦拭,直到平滑透亮为止。

3、如果不小心倒水或遗漏水于地面时,必须及时用干的软布擦干净。擦干净后不能直接让太阳暴晒或用电炉烘烤,以免干燥过快.地板干裂。

4、不要把烟头或火柴等火种随物扔在地板上,以免烧焦地板表面;避免锋利、尖锐物品划花和重的物品长时间重压。

5、铺装完后的地板应尽量减少太阳直晒,以免油漆经紫外线照射过多提前干裂和老化。

6、铺好的地板如长期不居住,需经常开窗通风,切忌用塑料布或报纸盖上。时间一长漆膜则会发粘,失去光泽。同时切忌温度很高的物体直接接触地板,如果室内空气湿度低于40%,需适当增加温度,如湿度大于100%,则需采取排湿措施

其他回答(共1条)
普通老百姓 2014-12-05

其实木地板的保养主要不在鞋子上哟,不过如果穿软底的鞋子可能会伤害的少一些。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