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畅想意念| 生活常识 9934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1-23
喝排骨汤有什么好处

喝排骨汤有什么好处?喝排骨汤补什么的?喝骨头汤的好处?

被采纳
卡小飞 2015-01-23

排骨汤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而且还可以补充铁质,对骨骼发育是很好的。俗话说“骨头的精华在汤里。”据分析,动物的骨头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营养、滋补和保健功能的物质,具有添骨髓、增血液、减缓衰老、延年益寿的保健功效。 

将猪骨头与鲜猪肉的营养成份加以比较,你会发现,其蛋白质、铁、钙和磷等含量,远远高于鲜猪肉。如蛋白质高于鸡蛋120%,高于猪肉100%,高于牛肉61%,高于奶粉23%。 铁含量为奶粉的9倍多、牛肉的8倍半、猪肉的2倍半、鸡蛋的1倍多。而钙、磷的含量更是远远高于其他食物。特别可贵的是,骨头汤的营养成分比植物性食物更易为人体所消化吸收。 

其实,无论多高的温度,也不能将骨骼内的钙质溶化,因为动物骨骼中所含钙质不易分解,久煮反而会破坏骨头中的蛋白质,因此,熬骨头汤不宜时间过长。营养专家推荐的方法是:炖汤之前,先将洗净的骨头砸开,然后放入冷水,冷水一次性加足,并慢慢加温,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同时,不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美。

凉瓜排骨汤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汤 利尿食谱 清热解毒食谱 
凉瓜排骨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凉瓜 500 克, 小排骨 600克, 蠔豉 3 只( 约 100 克 ) , 新鲜黄豆 200 克
调料:蜜枣 2 粒, 蒜头 2 粒教您凉瓜排骨汤怎么做,如何做凉瓜排骨汤才好吃做法: 
1. 排骨飞水再清洗, 洗净所有材料, 蒜头拍扁, 苦瓜开边去瓤切大块 
2. 瓦煲放半煲水, 水滚后放入所有材料, 再滚后, 慢火煲 1.5~2 小时, 放盐再煲15分钟即可 提示:1. 小排骨慢火煲 1小时后, 可以捞出, 拿来与青椒或凉瓜同炒 2. 放入蒜头同煲, 汤会变得白色, 汤的色味都会浓香, 胃酸过多的人喝了也不会那么伤胃小帖士-健康提示:
功效: 凉瓜(也叫苦瓜)可清热解毒, 消暑祛湿, 防治热痱, 湿疹. 若皮肤湿热盛, 生疮, 湿疹, 小便短小, 排尿刺痛, 骨节疼,凉瓜排骨汤适宜夏天喝。  南瓜红枣排骨汤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幼儿菜谱 骨质疏松食谱 
口味:咸鲜味      工艺:煮南瓜红枣排骨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南瓜700克,猪排骨(大排)500克,枣(干)100克,干贝25克
调料:姜3克,盐3克教您南瓜红枣排骨汤怎么做,如何做南瓜红枣排骨汤才好吃 1. 南瓜去皮去核,洗净切厚块;
2. 排骨放入滚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净
3. 红枣洗净,去核;
4. 江瑶柱(干贝)洗净,用清水浸软,约需一小时;
5. 水11杯或适量放入煲内煲滚,放入排骨,江瑶柱,南瓜,红枣,姜煲滚,慢火煲三小时,下盐调味。

其他回答(共1条)
丁小妹 2015-01-23

排骨汤功效: 滋补润心,补阳益髓,壮体抗老。  
用 料 猪排骨250克,细盐、葱各5克,生姜2.5克,料酒少许,猪油25克。  
制 法 排骨洗净刀剁宽长各5厘米的小块。旺火炉上将猪油或素油烧红,排骨油炸10分钟呈灰白色。排骨水分炸干时,下盐水姜煨一下,放足清水450毫升,旺火上煨2小时后,加入味精、料酒、葱白,移砂罐用温火上煨半小时即成。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