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ba神696| 色彩搭配 91747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1-27
红色最明鲜对比色是什么颜色

有大神知道红色最明鲜对比色是什么颜色吗?

被采纳
tai一9890 2015-01-27

最近我沉迷于研究色彩搭配,刚好就对红色情有独钟,既然你想知道红色最明鲜对比色是什么颜色,我就告诉你吧。
  第一,在“互补色的进阶论”中,要用色相环上180度的色相,而黄色与?紫色是在色相环150度对比色的位置,红色与绿色也是在色相环上150度,对比的?位置,所以都不是180度互补色的位置,如果要染棕色、灰色,就会有颜色偏移变?成棕红,在调配互补色要更精准与细腻。
  第二,在互补色的进阶学习,不要用之前所学习的150度对比用色思考,而是要用正?180度的调色,才是真正的互补色。例如:?黄色─蓝紫色 红色─蓝绿 紫红色─绿色?,紫色─黄绿色 红橙色─绿蓝色 黄橙色─蓝色?这样的调配才是真正180度的互补色,此外除了在色相的位置上要注意外,并?要注重是否在同样的明暗度上,如此才算条件完整的互补色进阶用色法。也就是除?了在色相环上要注意180度用对色以外,还要注意是否“在同一个色调上(彩度与明?度关系)”。?色调有分:鲜色调、明色调、浅色调、明灰色调、灰色调、暗灰色调、暗色调、?深色调、钝色调〈浊色调〉。
  第三,当下在用互补色时,若色相用错色会产生颜色偏?移,但如果色相用对色,而色调用错位置,也会产生颜色偏移的现像。?例如:鲜色调的红要用鲜色调的蓝绿,若用到明色调的蓝绿,结合产生的不是棕色,?而是棕红色,微信号meifakt因为鲜色调的红比较多,明色调的蓝绿色较少,无法完全互补掉,所?以就会出现棕红。?同样的案例:如果淡色调的黄,用明色调的蓝紫色做互补,出来的颜色不是灰?色,结合变成蓝灰色,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目标色。?通常互补色要用色精准,可以用明度、彩度的方位座标法来记,还可搭配肢体?动作帮助记下座标位置,当能记下座标位置时,就能够很清楚的知道明度与彩度的?关系。如淡色调是高明度、低彩度,鲜色调是中明度、低彩度,暗色调是低明度、?中彩度……,会让自己当下很清楚要如何调色。

其他回答(共1条)
女神or女生 2015-01-27

应该是蓝绿色吧,我之前看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