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吴刚玉兔| 保健常识 8774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1-27
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有没有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可以介绍给我啊?我女朋友经常经痛,听说红糖水有缓解作用究竟是不是啊??

被采纳

红糖水很好,我自己平常也会喝,特别是对女性特别好哦~~遇上经痛会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作用1: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作用2: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速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作用3:除了饮用之外,红糖水也能用于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老一辈的人大多数经历过小孩被蜜蜂蛰了,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耐,此时父母会取少许浓度较高的红糖水涂抹于红肿处,一会儿疼痛就能减轻,红肿也会逐渐消退。秋冬季节皮肤因寒冷干燥而瘙痒,也可用红糖水洗擦、清洁,可有效地减轻干痒的感觉。

作用4: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月经期间则有助于子宫废物排出,能缓解腹胀、腰紧症状;黑糖加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功效;取番薯、红糖、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

禁忌人群:阴虚内热者、消化不良者和糖尿病患者忌食;在服药时,也不宜用红糖水送服。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月经不调、产后妇女;年老体弱、大病初愈者。

其他回答(共1条)
犬不也 2015-01-27

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速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