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呖呖牧| 色彩搭配 16823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1-27
对比色互补色邻近色

对比色互补色邻近色?什么是互补色邻近色与同类色?谁来解释一下?

被采纳
利马阁 2015-01-27

对比色互补色如今用在装修设计和服装搭配比较多,先要了解颜色的介绍吧。图案的色彩总结起来有以下两个特点:第一,用色有一定的限量。这不仅因为装饰本身需要高度的归纳与提炼,要用有限的色彩表现丰富的物象,更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图案设计要与不同的生产工艺相结台,受成本与工艺因素的限制,用色也不宜太多。第二,设色有较高的自由度。这是指图案的色彩可以根据装饰需要任意设定,完全不必考虑真实的自然色彩,红花绿叶可以画成紫花蓝叶,碧水蓝天可以绘成玄水橙天。夸张的色彩对比变化和迷人的色调处理,是图案色彩的魅力所在。

    邻近色

  所谓邻近色,就是在色带上相邻近的颜色,例如绿色和蓝色,红色和黄色就互为邻近色。
  邻近色之间往往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比如:朱红与桔黄,朱红以红为主,里面略有少量黄色;桔黄以黄为主,里面有少许红色,虽然它们在色相上有很大差别,但在视觉上却比较接近。在色轮中,凡在60度范围之内的颜色都属邻近色的范围。

  互补色

  三原色中,任何一种颜色即是其他两种原色等量混合的补色。在色相环中,处于直径位置的两色互为补色。原色有三种,即红、黄、蓝,它们是不能再分解的色彩单位。三原色中每两组相配而产生的色彩称之为间色,如红加黄为橙色,黄加蓝为绿色,蓝加红为紫色,橙、绿、紫称为间色。红与绿、橙与蓝、黄与紫就是互为补色的关系。由于补色有强烈的分离性,故在色彩绘画的表现中,在适当的位置恰当地运用补色,不仅能加强色彩的对比,拉开距离感,而且能表现出特殊的视觉对比与平衡效果。


  对比色

  在色相环中每一个颜色对面(180度对角)的颜色,称为“对比色(互补色)“.把对比色放在一起,会给人强烈的排斥感.若混合在一起,会调出浑浊的颜色.如:红与绿,蓝与橙,黄与紫互为对比色。
  也可以这样定义对比色:两种可以明显区分的色彩,叫对比色。包括色相对比、明度对比、饱和度对比、冷暖对比、补色对比、色彩和消色的对比等。是构成明显色彩效果的重要手段,也是赋予色彩以表现力的重要方法。其表现形式优同时对比和相继对比之分。比如黄和蓝、紫和绿、红和青,任何色彩和黑、白、灰,深色和浅色,冷色和暖色,亮色和暗色都是对比色关系。

  类似色

  在色轮上90度角内相邻接的色统称为类似色.例如红-红橙-橙.黄-黄绿-绿.青-青紫-紫等均为类似色.类似色由于色相对比不强给人有色感平静、调和的感觉因此在配色中常应用 。

其他回答(共1条)
宝得力 2015-01-27

互补色:红色的互补色就是绿色,黄的就是紫,蓝就是橙 
邻近色:红的相邻色就是橙色和紫色,黄色就是绿色和橙色,蓝色就是紫色和绿色了 
类似色:在色环上一种颜色与它临近120度之内的颜色之间是类似色关系,如:黄——橙、蓝——绿、红——紫等 
对比色:在色环上一种颜色与它180度相对的颜色叫做对比色,它们之间形成互为补色的关系,相互调和可以得到饱和度很低的颜色,如:红——绿、黄——紫、橙——蓝。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