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长胶乒乓小哥| 32382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2-06
次卧的床一般多大

我家次卧的给公婆留的房间,一般在次卧安装多大的床合适呢?

被采纳
风花雪月的人 2015-02-08

要看房间的大小了,我觉得除了可能还要放置衣橱,床还有床头,2m宽的床有些拥挤,1.8m或1.5m的宽度较合适。

次卧顾名思义就是除了主卧室之外的卧室,一般现在主卧都带有独立卫生间,次卧一般都没有,或者面积小一些。

主要区别有三: 
一、主卧室大,次卧室小。 
二、主卧室一般带专用卫生间,次卧室没有,而只能使用居室的次卫生间。 
三、主卧室朝向好,次卧室朝向差,有的主卧室还带阳台,而次卧室则没有。

卧室空间的床的尺寸具体要根据空间还有其他的因素而定,下面给您几点建议:

一、根据卧房的面积而定,一般10平方以下的卧室适宜使用1米2以下的床,10-20平方的卧室适宜适宜1米5的床,20平方以上的卧室适宜使用1米8以上的床。

二、根据需求不同配备不同宽度的床,建议:单人房:1.5M*2M床;双人房:1.8M*2M床;儿童房:1.2M*2M床。
床的大小根据户型空间的大小来定,简约床头柜上面还设计层板吊柜,方便放些展示品,双抽的抽屉柜可以放些眼镜,装饰品,让床头柜更加的干净利落,皮质的床可以增加人的睡眠质量,以白色和草绿色为主色调,使整个卧房给人一种清新、淡雅、浪漫的感觉。这款卧室床,采用当今最具表现田园风格的材质——英伦白橡,纹理细腻,英伦风格极具怀旧表现力,带古典立柱的床,整体大气,复古,设计了1.5的床,因为空间不是很大,旁边还设计2个抽的床头柜,把东西放在下面,方便储物与打扫,台面上放一个台灯,整体干净,大气。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老话,对如今有了孩子的年轻夫妻来说,真是由切身的体会。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年轻夫妻的担起了整个家庭的生计工作。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让年轻人无后顾之忧,老人们则承担起后勤的角色,在家照顾孩子。可往往年轻的夫妻们却是有了“小的”,忽略“老的”,大部分时间在外打拼的小夫妻两占据了家里空间最大的“主卧”,老人们则带着宝宝睡在较小的“次卧”。
年轻人的夫妻大部分时间在外打拼,在家的时间里除去在客厅跟家人共度的时间,回到卧室里只有那睡眠的8个小时,主卧的利用价值似乎并没有被最大化的利用起 来。那我们何不跟老人家对换一下房间,一方面敬敬孝心,让老人住的踏实的同时,又让孩子有足够的玩耍空间,不用再“挤”次卧狭小的角落。
年轻人喜欢软一些的床垫,而老年人则喜欢稍许硬一些的;年轻人喜欢盖薄薄的被子吹空调,老年人则不太习惯。为老人家选购硬度适中的床垫,让老人家睡得舒服尤为重要。枕头的软硬要适中,不能给脊椎造成太大的压迫;被褥的厚度和柔软度也要十分注意。老人家一般不喜欢开空调,所以换季时候被褥的厚度更换也是十分注意的。
为了能够腾出更多的空间,床下的抽屉是节省空间和收纳的好帮手!一些换季时不穿的厚衣服、家里备用的被褥等都可以被安置在床底下。这样,大大地利用了原本没有想到的空间,腾出了更多空间放置婴儿的用品,整体看来也不会那么局促。

仅为个人建议!!

其他回答(共1条)
龙吟伴虎啸 2015-02-06

除了床可能 还要放置衣橱,床还有床头柜,2m宽的床有些拥挤,1.8m或1.5m的宽度较合适。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