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放飞梦想吧| 生活常识 8502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5-02-27
清洁地毯的方法

清洁地毯的方法?如何清洁地毯?该如何进行地毯清洁?

被采纳
青春值得拥有 2015-02-27

可以用清洗地毯的专用清洗机器,或者用吸尘器清洁,也可以手洗的。
地毯清洁方法一:无水干粉清洁。利用清洗机结合干洗粉,然后将地毯表面的污垢吸入干洗粉中,全面清洗对地毯伤害最小。
地毯清洁方法二:地毯不同的地方分开洗,切忌囫囵吞枣放在一起洗。因为不同的污渍使用不同的清洁剂。比如食用油渍应该用四氯化碳溶剂清洗,鞋油渍用汽油清洗等等。
地毯清洁方法三:在清洁地毯局部时,应从污渍的边沿擦起,快速向污渍中心靠拢,切忌由内往外擦拭,这样容易导致污渍扩散。
地毯清洁方法四:蒸汽桑拿地毯清洗。用专用蒸汽桑拿地毯清洗机,将水变成华氏200℃的高温,用高温高压,将污垢分离,并对地毯高温消毒。
地毯清洁方法五:对于蛋清、牛奶等脂类物体的清理应该先用温水和洗涤液洗刷,然后使用专门的挥发性去油剂除去脂肪。

(一)日常家庭地毯清洗养护
      1. 刷洗法。用刷子不停的刷洗地毯,把地毯里的尘垢一并刷起来,清洁效果比单纯吸尘效果好;
      2. 及时去污渍。刚弄上地毯的污渍一般比较容易去掉,若等到污渍干掉或者渗入地毯,对地毯就不好清洗了。
      3. 定期进行清洁和深层清洗。定期使用工具对地毯进行中期清洗,而且一段时间后要进行一次深层清洗以免灰层堆积难以清洗。
(二)家庭地毯顽固污渍清洗
      1.家庭地毯食用油渍清洗:用汽油等挥发性溶剂清洗残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
      2.家庭地毯酱油油渍清洗:酱油渍先用冷水刷过,再用洗涤剂洗即可除去。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3.家庭地毯鞋油油渍清洗:用汽油,松节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净。
      4.家庭地毯尿渍清洗:用温水或10%的氨水液洗除。陈渍先用洗涤剂洗,再用氨水洗,纯毛地毯要用柠檬酸洗。 
(三)家庭地毯顽固污渍清洗
      1.家庭地毯果汁渍清洗:先用5%的氨水液清洗,然后再用洗涤剂一遍。但氨水对纯毛地毯纤 维有损伤作用,故应尽量减少使用,一般可用柠檬酸或肥皂清洗,用酒精也可。 
      2.家庭地毯酒渍清洗:用水清洗即可。如果是毛、丝材料的地毯,可用草酸清洗。 
      3.家庭地毯咖啡渍、茶渍清洗:用氨水洗除。丝、毛地毯,用草酸清洗剂浸10-20分钟后再 洗除,或用10%的甘油溶液清洗。  
      4.家庭地毯呕吐渍清洗:一种方法是用汽油擦拭后,再用5%的氨水擦拭,最后用温水洗净。另一种方法是用10%的氨水将呕吐液润湿,再用加有酒精的肥皂液擦拭,最后用洗涤剂清洗干净。

 家庭地毯清洗的方法需要根据地毯上具体沾上那种污渍来决定,要想地毯使用寿命更长,平时的地毯养护工作一定不能松懈,因为家用地毯的清洗不只是知道弄脏了怎么洗就够了,关键是要懂得怎样才能使地毯不被弄脏。

其他回答(共1条)
释放自由 2015-02-27

去除地毯上动植物油迹、可用以棉花蘸纯度较高的汽油擦拭;果汁和啤酒迹,要先用软布蘸洗衣粉溶液擦拭,再用温水加少许食醋溶液擦洗;墨水迹,可在污处撒细盐末,再用温肥皂液刷除;若是陈迹宜用牛奶浸润片刻,再用毛刷蘸牛奶刷拭即可。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