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AKB48love| 水电 1115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03-02
隔离电容和隔离电阻的作用是什么

其实隔离电容和隔离电阻有什么作用啊?

被采纳
一介白衣 2015-03-02

隔离电容和隔离电阻是不同的哦,都有各自的作用,比如说隔离电容,就是利用电容器通交流、隔直流的性质,好吧,都跟你说一下吧。
 第一,隔离电容,用在需将直流隔断的地方,如放大器级间的耦合,即常用的阻容耦合,是利用电容器“通交流、隔直流”的性质将前一级的集电极信号输出端与下一级的基极信号输入端,用电容器相连接,上电的一瞬间使两个隔离管是截止状态的,交流信号能顺利通过,但前后级之间没有直流上的联系。
 第二,但是电阻隔离,却是利用平衡电桥两组对角端子之间不能传递信号的原理,能使输出端负载更接近于纯电阻,如电话机中的消侧音电路、通信中的二/四线转换电路。根据电容在短路中的位置不同,有旁路电容、耦合电容等。电阻的作用有偏置电阻等等。

其他回答(共2条)
吴崖子 2015-03-02

电容用来装电的,而电阻是限止电流的通过量,起到限流的作用。

书生秦 2015-03-02

例如说电话机中的消侧音电路就是隔离电阻咯,而电容是通交流电的,所以两者是互相区别的,务必区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