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靳国民| 其他 955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04-27
白对虾在室内无光照怎样肥水

在室内养殖白对虾的时候,怎么弄肥水啊?没有阳光啊室内!

被采纳
觅妞妞 2015-04-27

肥水正确做法

  毒塘可进水20公分左右,正好淹没池底即可,选择市售的任一消毒剂都可(见附表1),同时使用刚用过消毒剂的池水冲洗池塘边坡。只要不使用剧毒残留性高的药物、且池底淤泥不多,就无需排出消毒水。刚刚消毒过的水没病毒、细菌,比外源水干净,排水又再进水多此一举,可能还费时费电。也有人喜欢用农药杀螺,农药往往毒性强、残留时间长,对虾的危害大,所以一定需等到药性消失后才能进水,用剧毒农药消毒的水最好排掉。等消毒剂药性基本消失(不用完全消失)就可进水,有条件的话最好选择晴天中午、下午、傍晚进水,不主张后半夜进水,因为藻类晚上、阴雨天易下沉。进水不要太浅(水少环境易变化),推荐一米以上,甚至有人搞全封闭式养殖,第一次就进满水以后就不再大量进水了。
  可采用快速肥水产品(如:化肥,最好是复合肥,只要不含活菌就可)将水肥起来,用些对藻类破坏力不强的消毒剂按略高于推荐治疗量消毒(也有养殖户整塘水不消毒就放苗),等消毒剂药性基本消失后就施用长效肥和微生物制剂(活菌)产品调水,放苗。
  放苗前后施有机肥和活菌产品都可。按照一亩塘一米水深计算,根据池塘的肥瘦程度,快速肥水产品可选取以下任一种方法:①5-20斤尿素或碳铵加2-5斤磷肥,再加1-3斤复合肥;②1.5-2kg单细胞藻类生长素(简称单胞藻)加2-3斤复合肥;③其它市售的快速肥水产品再加少量复合肥。
  长效肥可采用:3-5kgEM原露加2-3斤利生素(最好选用含多菌种的复合菌)拌3-5斤虾料(还可加市售的有机肥产品一起发酵),适量加水后,敞口浸泡2-3天(主要起发酵作用)后全池泼洒。第一次施菌的量一定要足,建议超量用。
  为何选择虾料发酵而不用鸡粪、豆粕等,因为鸡粪的有机质丰富,但有效氮才4%左右,而虾料含蛋白质40%左右,且原料品种多,营养全面,一斤虾料差不多顶10斤鸡粪的营养。豆粕的蛋白虽达40%多,但营养单一,缺乏磷钾及其它微量元素。养虾用虾料就地取材,虾料杂质少,基本不污染塘,发酵好的虾料被活菌慢慢分解,不断供给池水营养,不断产肥;碎末还可供浮游动物(珠三角俗称“水珠”)摄食;虾苗摄食极少量发酵好的虾料,更有助于消化吸收。可以说是个“一举三得”的办法。
  有人单用EM菌发酵效果不理想的原因可能是EM菌大多是些乳酸菌、酵母菌、光合细菌等,它们分解大分子有机物的能力相对较差,能分解大分子有机物的芽孢杆菌等数量太少;也有人采用密封发酵效果不理想,是因为利生素主要含芽孢杆菌,繁殖和分解大分子有机物的过程耗氧量大,密封后容易缺氧,导致芽孢杆菌繁殖数量少,甚至死亡。

其他回答(共2条)
Kitty王小宝 2015-04-28

跟在室外一样的吧应该

元少卿 2015-04-27

估计效果不好   必须得见阳光才行啊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