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吴崖子| 门窗 710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09-23
塑钢异型窗如何制作

异型窗应该怎样制作,请有经验的朋友说一说,谢谢!

被采纳
杨隆秋 2015-09-23

(1) 定位、放线:由固定玻璃和活动玻璃门扇组合在的玻璃门,统一进行放线定位。根据设计和施工图纸的要求,放出玻璃门的定位线,并确定门框位置,准确地测量地面标高和门框顶部标高以及中横框标高。
  (2) 安装框顶部限位槽:限位槽的宽应大于玻璃厚度2-4mm,槽深为10-20mm。安装时,先用所弹中凡线引出两条金属装饰板边线,然后按边线进行门框顶部限位槽的安装。通过胶合垫板调整槽口内的槽深。限位槽除木衬外,采用1.5mm钢板压制、钢板焊制及铝金属型材等衬里外包不锈钢等制成。
  (3) 安装金属饰面的木底托:先把方木固定在地面上,然后再用万能胶将金属饰面板粘在木上,方木可采用直接钉在预埋木砖上,或通过膨胀螺栓连接的方法固定。若采用铝合金方管,可以用铝角固定在框柱上,或用木螺钉固定在埋入地面中的木砖上。
  (4) 安装竖向门框:接所弹中心线钉立门框方木,然后用胶合板确定门框柱的外形和位置。最后外包金属装饰面。包饰面时要把饰面对头接缝位置放在安装玻璃的两侧中门位置。接缝位置必须准确并确保垂直。
  (5) 安装玻璃:用玻璃吸盘机把厚玻璃吸紧,然后手握吸盘把由2人将厚玻璃板抬起,移至安装位置。然后玻璃上部插入门框顶部的限位槽。然后把玻璃的下部放到底托上。玻璃下部对准中心线两侧边部正好封住门框外的金属饰面对缝口,要求做到内外都看不见饰面接过口。
  (6) 固定玻璃:在底托方木上的内外钉两根小方木条把厚玻璃夹在中门,方木条距玻璃板面4mm左右,然后在方木条上涂刷万能胶,将饰面金属粘卡在方木条上。
  (7) 注玻璃胶封口:在顶部限位槽和底部托槽口的两侧,以及厚玻璃与框柱的对缝处等各缝隙处,注入玻璃胶封口,注胶时,由需要注胶的缝隙端头开始,顺缝隙匀速灌注,使玻璃胶在缝隙外形成一条表面均匀的直线,用塑料片刮去多余的玻璃胶,并用布擦将胶迹。
  (8) 玻璃之间对接:玻璃门固定部分因尺寸过大而需要拼接玻璃时,其对缝要有2-3mm的宽度,玻璃板边要进行倒角处理。玻璃固定后,将玻璃胶注入对接的缝隙中。注满后,用塑料片在玻璃板对接缝的两面将胶刮平,使缝隙形成一条洁净的均匀直线,玻璃面上用干净布擦净胶迹。
  (9) 活动玻璃门扇安装:门扇安装前,地面地弹簧与门框顶面的定位销应定位安装完毕,两者必须同轴线,安装时用吊垂线检查,确保地弹簧转轴与定位销的中心线在同一会直线上。
  (10) 安装玻璃门扇上下门夹:把上下金属门夹分别装在玻璃门扇上下两端,并测量门扇高度。如果门扇的上下边距门横框及地面的缝隙超过规定值,即门扇高度不够,可在下下门夹内的玻璃底部垫木夹板条。
  (11) 固定玻璃门上下门夹:定好门扇高度后,在厚玻璃与金属上下门夹内的两侧缝隙外,同时插入小木条,轻敲稳实,然后在小木条、厚玻璃、门夹之间的缝隙中注入玻璃胶。
  (12) 门扇定位安装可先将门框横梁上的定位销用本身的调节螺钉调出横梁平面2mm;再将玻璃门扇竖起来,把门扇下门夹内的转动销连接 件的孔位对准地弹簧的转动销轴,并转动门扇将孔位套入销轴上;始后把门扇转900使之与门框横梁成直角,把门扇上门夹中的转动连接件的孔对准门框横梁上的定位,调节定位销的调节螺钉,将定位销插入孔内15mm左右。

其他回答(共2条)
新鱼儿 2015-09-23

窗户就是窗框和玻璃,基本都是矩形吧,那就先画个矩形,二维线的矩形,然后给个编辑样条线命令,选择线段层级,就是第三个选项,给矩形一个扩边,一般窗框也就50-80之间的宽度吧,单位是毫米,扩好边之后在给个挤压命令,给个厚度,多厚自己看着办吧。这样就得到了一个“回”窗框,里面就可以用box做几个棍棍做小窗框了。左后在给个box做玻璃。就OK了。
如果你想作的精细精细再精细,建议用poly命令。这应该算是比较简单的,也可以直接到纳金网上下载个模型就好了,关键是贴图那些的要做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