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总是内伤| 局部设计 502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0-14
谁知道怎么自制过滤鱼缸?

自制过滤鱼缸应该要怎么做呢?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吗?

被采纳

需要的材料有:鱼缸:120*55*60,水泵选用流量为4500升/小时的潜水泵。滤材为过滤棉(物理过滤),活性炭(化学过滤),生化球(生物过滤),陶瓷环(生物过滤)。豢养鱼种:罗汉鱼


  1、在鱼缸一侧18厘米处安排一块宽高是52*52的玻璃,用于溢流,两边和下部用玻璃胶粘牢;玻璃左下角上打一孔,位置与水泵进水口持平;
  2、在溢流玻璃的外侧3cm处安排一块宽高52*40的玻璃,用于阻水,两侧用玻璃胶粘牢;下部留出8.5厘米,用于配置格栅;
  3、当阻水玻璃沾牢后,在其上下各沾一个格栅。格栅可到有机玻璃店定做,尺寸别离为:下部过水格栅52*10,上部溢流格栅为52*6,格栅孔年夜小为5*0.5厘米;下部格栅打孔,尺寸与位置和水泵持平;用玻璃胶粘牢;
  4、安排水泵和进水出水管件;水泵安排在主缸内;进水管直经过议定滤器底部;出水管略低于水面,对角出水;
  5、用玻璃条把过滤槽部分根据需求分成3-4部分,粘牢后放入篦子;鼻子可用有机玻璃制作,孔径年夜小和格栅雷同;篦子是可以拆卸的,不要沾在玻璃条或过滤器内;最下面一层在水泵进水管上面,最上面一层要低于溢流玻璃,预留空间可安排过滤棉;
  6、从下到上依次把玻璃环、生化球、活性炭、过滤棉安排好;鱼缸运行时,最高水位不得超出玻璃环上部篦子,最低水位不得少于玻璃环底部篦子;平常要注意查看,及时添加水,防备烧泵;
  7、润色边条或贴纸根据所必要的宽度和长度裁减好,并配置于水族箱的上、下部;如果为了都雅,最好把侧滤也一同遮挡起来。

其他回答(共2条)
春光乍泄 2015-10-15

小型鱼缸,一般是40—80厘米;中性鱼缸是100—150厘米。中型鱼缸的水的面积较大,所以需要比较好的侧过滤系统,尤其是豢养龙鱼、罗汉,地图鱼等体型较大的鱼。中型鱼缸可以参考小型鱼缸的侧过滤器的应用,也可以采用中型鱼缸的较好的侧过滤装置。

国境以南 2015-10-14

1.2m的缸一般采用30瓦的,我们可以使用36瓦。另外关于过滤器的安装一定要合适,这样才能使水得到充分的循环,也就不会出现白雾的现象了,自然也不用天天换水这么麻烦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