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ika吖虫| 家居收纳 180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0-16
谁说说宁波友邦家居的床贵吗?

宁波友邦家居质量怎么样?他们的床性价比高吗?贵不贵

被采纳
熊猫秋 2015-10-16

汉字释义探:在古代,是供人坐卧的器具,与今天只用作睡卧不同。《说文》 :“床,安身之坐者。”安身,指使身体安稳的意思。由此引申出起承托稳定作用的东西。实际上就是底座。所以有琴床、机床、车床、笔床。由“床”构成的复合词的中心义是:起安稳作用的底座。胡洁青(齐白石的学生):“看齐老人刻印是一大享受,……不用印床,而是一手握石,一手持刀,全靠腕力。”( 《齐白石三百石印 ·前言》)宋·陆游《入蜀记》 :“二十日倒樯竿,立②床。”②即橹,指安在船上或船旁比桨要长要大的工具,需用底座固定,这种底座称“橹床”。明十三陵定陵,有“灵床”,是放置灵柩的底座。《齐民要术·养羊》 :“白羊三月得草力,毛床动,则铰之。”“毛床”指在底部的羊毛,贴近羊身的部分。这些引申义,来自“床”的本义。这是一种功能引申义。许慎给床作注,很细心,突出床的“功能”,后来功能引申义变成构词力非常强的词素义。《现代汉语词典》说“像床的器具”“像床的地面”,主要讲床的外部特征,而忽略了床的功能。这样难以揭示引申义的特点,例如“牙床”,难以从“像床……东西”去解释的。

古文字学家黄现璠考释“床”字,说道:“床,《释名》云:“床,装也,所以自装载也。”《广雅》云:“栖,谓之床。”装,载也,栖也,皆为人坐卧之用。故古代供跪坐之物,如同日本今之坐蒲团,曰床,汉代自胡人传人,为垂足之坐;如今之行军椅曰胡床,唐代自印度传人,为倚背垂足之坐,如椅子亦曰绳床。床固同床,然此床非彼床,内容迥殊,以之划分时代,盖为此也。”

其他回答(共2条)
半夏樱花 2015-10-16

很贵,真的很贵,而且质量不怎么样

半世拥抱 2015-10-16

不推荐,除非你是土豪哈哈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