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给老婆温暖的家| 生活常识 975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0-20
冬虫夏草放在冰箱里会变大吗?

冬虫夏草放在冰箱里会变大吗?会对效果有影响吗?

被采纳
情迷花香 2015-10-20

冬虫夏草越新鲜质量越高,最好不要久放。
在真空条件下可以存放5年,如果是一般的条件,保质期也就是两三年,时间过长有效成分会流失。如果发霉了就不可以吃了,如果是干的放半年没问题。

最好不要放在冷冻室里,放在保鲜里面比较好。冬虫夏草是青藏高原,云贵高原等高寒地区特产,目前也有不少人工培植的。虫草属真菌类,耐低温,怕高热。存放在冷冻室不会被破坏。储藏温度不易超过29度。

手里有虫草不要放置的太久,不管你是用什么装或者是放在什么样的冰柜中。趁着冬季尽快使用,冬虫夏草是一年一季。老冬虫夏草舍不得吃新草又要出来了。盛放塑料袋是一个极其不安全的地方,最好放入玻璃容器中。要知道塑料在低温下也会发生质变的。

冬虫夏草需注意防潮、防霉和防蛀,如果只需保存很短时间的话如几天或十几天,只需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就行了。如果保存时间稍长如1个月以上,可将冬虫夏草装入干净完好的塑料袋,袋子要有一定厚度不要太薄,再将袋口封严,在装好虫草的塑料袋外面再套两层塑料袋并封好口,置冰箱中冷藏。

其他回答(共2条)
Mr小木屋 2015-10-20

冬虫夏草越新鲜质量越高,最好不要久放。在真空条件下可以存放5年;如果是一般的条件,保质期也就是两三年,时间过长有效成分会流失。如果发霉了就不可以吃了

爱久见人心JAY 2015-10-20

可以,中药的保质期一般为5年。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