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榻榻米| 装修风格 705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0-27
意大利餐厅装修风格特点是什么?

意大利餐厅装修风格特点是什么?这种设计一般找什么单位做?

被采纳
Cherry陈小美 2015-10-27

意大利风格是古希腊罗马传统的了一般风格的意义,它发展成为对人的尊严和对科学价值的觉醒。 由于达芬奇、拉斐尔等著名艺术家的出现,意大利在欧洲大出风头。这一时期,意大利的设计开始强调“世俗性”。到了1500年的时候,意大利的住宅和宫殿让整个欧洲都为之羡慕。即使在当今这个多元化的世界里,每年定期在米兰举办的时装展、家具展、艺术展依然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
  意大利风格
  意大利不但拥有正宗的欧洲古典风格,同时也是现代设计最具活力的地方,意大利著名作家和艺术评论家乌贝托·艾科在谈到意大利设计时说:“如果说别的国家有一种设计理论,意大利则有一套设计哲学,或许是一套设计思想体系。”
  除了历史和文化的因素外,意大利文化的很大一部分是其实用性。八十年代上海还没有那么开放,单位有同事去欧洲考察,除了带几支原珠笔送朋友外,只为自己买了双意大利皮鞋回来,虽然花去了他两个多月的工资, 但他觉得穿着舒服,一个字——值。后来我离开了单位,几年后碰到他还穿着那双皮鞋。意大利最富盛名的鞋王SalvatoreFerragam0就是坚信舒适与时尚是不相矛盾的,这也一直是这个品牌的设计核心概念。再漂亮的皮鞋如果不合脚那绝对不是意大利制造的。
编辑本段
意大利建筑风格

哥特式建筑
  哥特式建筑是11世纪下半叶起源于法国,13~15世纪流行于欧洲的一种建筑风格。 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主要见于天主教堂,也影响到世俗建筑。哥特式建筑以其高超的技术和艺术成就,在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最负著名的哥特式建筑有俄罗斯圣母大教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德国科隆大教堂、英国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法国巴黎圣母院。
起源
  哥特式建筑是以法国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在12—15世纪,城市手工业和商业行会相当发达,城市内实行一定程度的民主政体,市民们以极高的热情建造教堂,以此相互争胜来表现自己的城市。另外,当时教堂已不再是纯属宗教性建筑物,它已成为城市公共生活的中心,成为市民大会堂、公共礼堂,甚至可用作市场和剧场。在宗教节日时,教堂往往成为热闹的赛会场地。
特点
  哥特式建筑的特点是尖塔高耸、尖形拱门、大窗户及绘有圣经故事的花窗玻璃。在设计中利用尖肋拱顶、飞扶壁、修长的束柱,营造出轻盈修长的飞天感。以及新的框架结构以增加支撑顶部的力量,使整个建筑以直升线条、雄伟的外观和教堂内空阔空间,再结合镶着彩色玻璃的长窗,使教堂内产生一种浓厚的宗教气氛。教堂的平面仍基本为拉丁十字形,但其西端门的两侧增加一对高塔。
编辑本段
尖肋拱顶

  从罗曼式建筑的圆筒拱顶普遍改为尖肋拱顶(Pointed Arch,或者干脆称为Gothic Arch),推力作用于四个拱底石上,这样拱顶的高度和跨度不再受限制,可以建得又大又高。并且尖肋拱顶也具有“向上”的视觉暗示。
编辑本段
飞扶壁Flying Buttre

  扶壁(Buttress),也称扶拱垛,是一种用来分担主墙压力的辅助设施,在罗曼式建筑中即已得到大量运用。
  但哥特式建筑把原本实心的、被屋顶遮盖起来的扶壁,都露在外面,称为飞扶壁。由于对教堂的高度有了进一步的要求,扶壁的作用和外观也被大大增强了。亚眠大教堂的扶拱垛有两道拱壁,以支撑来自推力点上方和下方的推力。沙特尔大教堂用横向小连拱廊增加其抗力,博韦大教堂则双进拱桥增加扶拱垛的承受力。有的在扶拱垛上又加装了尖塔改善平衡。扶拱垛上往往有繁复的装饰雕刻,轻盈美观,高耸峭拔。
编辑本段
花窗玻璃

  哥特式建筑逐渐取消了台廊、楼廊,增加侧廊窗户的面积,直至整个教堂采用大面积排窗。这些窗户既高且大,几乎承担了墙体的功能。
  并应用了从阿拉伯国家学得的彩色玻璃工艺,拼组成一幅幅五颜六色的宗教故事,起到了向不识字的民众宣传教义的作用,也具有很高的艺术成就。花窗玻璃以红、蓝二色为主,蓝色象征天国,红色象征基督的鲜血。
  窗棂的构造工艺十分精巧繁复。细长的窗户被称为“柳叶窗”,圆形的则被称为“玫瑰窗”。
  花窗玻璃造就了教堂内部神秘灿烂的景象,从而改变了罗曼式建筑因采光不足而沉闷压抑的感觉,并表达了人们向往天国的内心理想。
编辑本段
十字平面

  十字平面 这也是继承自罗曼式建筑,但扩大了祭坛的面积。
  门
  层层往内推进,并有大量浮雕,对于即将走入大门的人,仿佛有着很强烈的吸引力。
编辑本段
束柱beam-column

  柱子不再是简单的圆形,多根柱子合在一起,强调了垂直的线条,更加衬托了空间的高耸峻峭。哥特式教堂的内部空间高旷、单纯、统一。装饰细部如华盖、壁龛等也都用尖券作主题,建筑风格与结构手法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整个建筑看上去线条简洁、外观宏伟,而内部又十分开阔明亮。
编辑本段
拜占庭艺术的形成

历史
  公元395年,以基督教为国教的罗马帝国分裂成东西两个帝国。史称东罗马帝国为拜占庭帝国,其统治延续到15世纪,1453年被土耳其人灭亡。
  东罗马帝国的版图以巴尔干半岛为中心,包括小亚细亚、地中海东岸和北非、叙利亚、巴勒斯坦、两河流域等,建都君士坦丁堡。拜占庭帝国以古罗马的贵族生活方式和文化为基础。由于贸易往来,使之融合了东方阿拉伯、伊斯兰的文化色彩,形成独自的拜占庭艺术。
建筑特点
  拜占庭式建筑的特点是十字架横向与竖向长度差异较小,其交点上为一大型圆穹顶。穹顶在方形的平面上,建立覆盖穹顶,并把重量落在四个独立的支柱上,这对欧洲建筑发展是一大贡献。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典型拜占庭式建筑。其堂基与罗马式建筑的一样,呈长方形,但是,中央部分房顶由一巨大圆形穹窿和前后各一个半圆形穹窿组合而成。
  在建筑及室内装饰上,最早的成就表现在基督教堂上,最初也是沿袭巴西 利卡式的形制。但到5世纪时,他们创立了一种新的建筑形制,即集中式形制。这种形制的特点是把穹顶支撑在四个或更多的独立支柱上的结构形式,并以帆拱作为中介连接。同时可以使成组的圆顶集合在一起,形成广阔而有变化的新型空间形象。与古罗马的拱顶相比,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编辑本段
罗马式建筑Roman architecture

历史
  罗曼建筑是10~12世纪,欧洲基督教流行地区的一种建筑风格。罗曼建筑原意为罗马建筑风格的建筑,又译作罗马风建筑、罗马式建筑、似罗马建筑等。罗曼建筑风格多见于修道院和教堂。
  罗曼建筑承袭初期基督教建筑,采用古罗马建筑的一些传统做法如半圆拱、十字拱等,有时也用简化的古典柱式和细部装饰。经过长期的演变,逐渐用拱顶取代了初期基督教堂的木结构屋顶,对罗马的拱券技术不断进行试验和发展,采用扶壁以平衡沉重拱顶的横椎力,后来又逐渐用骨架券代替厚拱顶。平面仍为拉丁十字。出于向圣像、圣物膜拜的需要,在东端增设若干小礼拜室,平面形式渐趋复杂。
罗曼建筑特征
  墙体巨大而厚实,墙面用连列小券,门宙洞口用同心多层小圆券,以减少沉重感。西面有一、二座钟楼,有时拉丁十字交点和横厅上也有钟楼。中厅大小柱有韵律地交替布置。窗口窄小,在较大的内部空间造成阴暗神秘气氛。朴素的中厅与华丽的圣坛形成对比,中厅与侧廊较大的空间变化打破了古典建筑的均衡感。
  随着罗曼建筑的发展,中厅愈来愈高。为减少和平衡高耸的中厅上拱脚的横椎力,并使拱顶适应于不同尺寸和形式的平面,后来创造出了哥特式建筑。罗曼建筑作为一种过渡形式,它的贡献不仅在于把沉重的结构与垂直上升的动势结合起来,而且在于它在建筑史上第一次成功地把高塔组织到建筑的完整构图之中。
  罗曼建筑的著名实例有:意大利比萨主教堂建筑群、德国沃尔姆斯主教堂等。
编辑本段
巴洛克式建筑风格

  巴洛克建筑是17~18世纪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和装饰风格。其特点是外形自由,追求动态,喜好富丽的装饰和雕刻、强烈的色彩,常用穿插的曲面和椭圆形空间。巴洛克建筑是17~18世纪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和装饰风格。其特点是外形自由,追求动态,喜好富丽的装饰和雕刻、强烈的色彩,常用穿插的曲面和椭圆形空间。

其他回答(共2条)
俺是IT男 2015-10-27

楼上的朋友说得太对了,意大利之所以有那么多的世界品牌,自然与她的国家对民族品牌形象的投入与大力支持,同时与企业家们民族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是分不开的.他们很清醒的知道,要使一个品牌成为百年之鼎,与企业不断追求的品质意识是分不开的,宁愿花上100年去精雕细琢一件产品,也不会为了眼前的一点小利放弃自己对精品的追求和探索.把每一件商品当作是工艺品来打造,自然就融入了多少能工巧匠的心血和劳动,就一定能引起消费者的共鸣和认可,就自然解开了消费者的腰包,一句话,饱含心血和智慧的东西,一定有人留恋往返并最终甘愿掏腰包的.

小小梦想曲 2015-10-27

一,建筑风格:
哥特式,代表建筑意大利米兰大教堂;
二,意大利风格的建筑有多种风格,文艺复兴时期有巴洛克、洛可可、罗马、拜占庭等;其后又有托斯卡纳、威尼斯、米兰等三种,
      古典风格的意大利多层公寓常用标准单元,一些公寓底层设商店,楼上住户有阳台,这种形制同现代公寓也大体相似。这些建筑物的外露部分会有漂亮的图案,颇饶生趣;而一些富人的邸宅、市政厅、同业公会等建筑则多用砖石建造,并采用哥特式教堂的许多装饰手法去进行美化,图案细腻柔媚,常常采用多种不同手法,并喜欢用弧线和S形线,尤其爱用贝壳、旋涡、山石作为装饰题材,卷草舒花,缠绵盘曲,连成一体。
      巴洛克风格兴起于十七世纪的意大利建筑,在意大利语中,巴洛克意思是“畸形珍珠”。巴洛克风格主要体现在,装修毫无节制、放荡不羁、炫耀财富、五光十色。在巴洛克建筑里,充满了壁画、雕塑,并且壁画的构图是躁动不安、扭曲的,贴金描银,色彩艳丽的,艺术家更热衷于那些有错觉的、富有戏剧性的装饰方法,显然,这样的房间是不大适合凡人居住的。今天的学者普遍认为,巴洛克风格是文艺复兴“人本思潮”的倒退。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