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薪薪相惜| 家具 568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1-17
求鉴定是什么木头的家具

请问木头的家具的正确鉴定方法是什么?

被采纳
记下你的本 2015-11-17

1 要注意木材含水率的高低。含水率高了,木材容易翘曲、变形。家具的含水率不得超过12%,一般消费者购买时,没有测试仪器,可以采取手摸的方法,用手摸摸家具底面或里面没有上漆的地方,如果感觉发潮,那么含水率起码在50%以上,根本不能用。再一个办法是可以往木材没上漆处洒一点水,如果洇的慢或不洇,说明含水率高。挑选人造板有变形、边胀、中间凹凸现象,说明板子吸水率太高。2 注意家具所用的材料。家具的表面用料,要求用硬杂木,象水曲柳、柞木等,比较结实,能承重,而内部用料则可用其他材料。大衣腿的厚度要求达到2.5cm,太厚就显得笨拙,薄了容易弯曲变形。厨房卫生间的柜子不能用纤维板做,而应该用三合板,因为纤维板吸水力强,遇水就会膨胀、损坏。检查完表面,还要打开柜门、抽屉门看里面,内料有没有腐朽,可以用手指甲掐一掐,掐进去了就说明内料腐朽了。开柜门后用鼻子闻一闻,如果冲鼻、刺眼、流泪,说明胶合剂中甲醛含量太高,会对人体有害。3 要注意家具的结构是否牢固,榫眼交接处是否严密。小件家具在挑选时可以在水泥地上拖一拖,轻轻摔一摔,声音清脆,说明质量较好;如果声间发哑,有劈哩叭拉的杂音,说明榫眼结合不严密,结构不牢。字台、桌子可以用手摇晃摇晃,看看稳不稳。沙发可坐一坐,用晃一晃,如果不活动,不发软,没声音,说明榫眼结构,比较牢靠,如果坐一动就吱吱扭扭地响,一摇就晃的,是钉子活,用不了多长时间。方桌、条桌、椅子等腿部都应该有四个三角形的卡子,起固定作用,如果没有,时间用长就可能会散架。

其他回答(共2条)
圆圆豚豚 2015-11-17

1、挑选板贴面的家具,不论是贴木单板、PVC还是贴预油漆纸,都要注意皮子是否贴得平整,有无鼓包、起泡、拼缝不严的现象。检查时要冲着光看,不冲光看不出来。水曲柳木单板贴面家具比较易损坏,一般只能用两年。就木单板来说,刨边的单板比旋切的好。识别二者的方法是看木材的花纹,刨切的单板木材纹理直而密,旋切的单板花纹曲而疏。刨花板贴面家具,着地部分必须封边,不封边板就会吸潮、发胀而损坏。一般贴面家具边角地方容易翘起来,挑选时可以用手扣一下边角,如果一扣就起来,说明用胶有问题。2、具的油漆部分要光滑、平整、不流唾、不起皱、无疙瘩。边角部分不能直棱直角,直棱处易崩渣、掉漆。家具的门子里面也应着一道漆,不着漆板子易弯曲,又不美观。3、?要注意家具的五金配件的安装是否齐全、规矩、合理。例如检查一下门锁开关灵不灵;大柜应该装三个暗绞链,有的只装二个就不行;该上三个镙丝,有的偷工减料,只上一个螺丝,用用就会掉。

在挑选沙发、软时,应注意表面要平整,而不能高低不平;软硬度要适中,既不能太硬,没有什么弹性,也不能太软,一坐就塌下去。挑选方法是坐一坐,用手摁一摁,平不平,弹簧响不响,如果弹簧铺排不合理,致使弹簧咬簧,就会发出响声。其次还应注意绗缝有无断线、跳线,边角牙子的密度是否合理。 2、要注意家具的包边、封边是否平整、严实。封边不平,说明内材湿,几天封边就会掉。封边还应是圆角,不能直棱直角。用木条封的边容易发潮或崩裂。三合板包镶的家具,包条处是用钉子钉的,要注意钉眼是否平整,钉眼处与其他处的颜色是否一致。通常钉眼是用腻子封住的,要注意腻子有否鼓起来,如鼓起来了就不行,慢慢腻子会从里面掉出来。 3、挑选带镜子类的家具,如梳妆台、衣镜、穿衣镜,要注意照一照,看看镜子是否变形走色,检查一下镜子后部水银处是否有内衬纸和背板,没有背板不合格,没纸也不行,否则会把水银磨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