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不是土豪豪豪| 室内植物 1006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1-27
适合种植在屋顶植物都有哪些?

请问适合种植在屋顶植物都有哪些??为什么的?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快乐小魔仙 2015-11-27

阳台的植物的话我强烈建议楼主必须选择一些耐旱的植物的呢,其次的话抗旱性比较大的植物也是好的。其次的话屋顶的位置的话建议是做好一些防水设施的哦。
由于屋顶气温高、土层保湿性能差,因而应该选择耐旱、抗寒性强的植物。同时,考虑到屋顶的特殊地理环境和承重的要求,应注意多选择矮小的灌木和草本植物。
选择阳性、耐瘠薄的浅根性植物。
屋顶大部分地方为全日照直射,光照强度大,植物应尽量选用喜欢太阳的植物。屋顶的土层较薄,为了防止根系对屋顶建筑结构的侵蚀,应尽量选择浅根系的植物。

选择抗风、不易倒伏、耐积水的植物种类。
在屋顶上风力一般比地面大,特别是雨季或有台风来临时,风雨交加对植物的生存危害最大,加上屋顶种植层薄,土壤的蓄水性能差,一旦下暴雨,易造成短时积水,应尽可能选择一些抗风、不易倒伏,同时又能耐短时积水的植物。

其他回答(共2条)
跟我走世界 2015-11-27

本土植物对当地的气候有高度的适应性,在环境相对恶劣的屋顶,选用土生土长的植物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红纯玉jic 2015-11-27

佛甲草:耐旱性极好的常绿草种。高约15厘米左右,叶线状披针形,肉质,3叶轮生,花黄色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