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完美白羊男| 养生草药 3394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2-02
谁清楚金坛雀舌怎么样

如何辨别本地金坛雀舌和外地金坛雀舌呢?金坛雀舌喝起来怎么样?

被采纳
蒯俐娜ee 2015-12-02

一、辨别2010年明前金坛雀舌:
1、看干茶。茅山茶网特别告诉您,由于今年气温低,绝大部分本地金坛雀舌在四月上旬或者中旬才开始采摘,明前有很少的采摘,正宗明前金坛雀舌,芽小而嫩,一般芽长不超过15mm,且芽上基本上都有茶毛或者叫茶毫(仅少数的茶场在制作过程中将茶毛吹掉)。下图即是茅山茶网拍摄的正宗的2010年明前金坛雀舌干茶图。
2、看冲泡。今年明前正宗金坛雀舌冲泡时与外地茶相比,冲泡效果明显欠佳,与茶芽娇嫩有很大关系。下图是茅山茶网拍摄的正宗的2010年明前金坛雀舌冲泡图,而外地茶冲泡相对比较美观诱人,购买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理智,不能因为冲泡好看而把外地茶当做金坛雀舌。
3、看口感。正宗本地金坛雀舌味道纯正,清香而微甜,不苦,不涩。外地雀舌一冲泡即可闻到一股苦味,品尝则更能感觉出苦味。
4、看价格。只要是正宗的金坛雀舌,价格都普遍偏高,市场购买价一般在500开外或者600左右。而外地茶价格一般在250、300左右,茅山茶网售价在550左右哦。

其他回答(共2条)
终承睿aoq 2015-12-02

好喝,我比较喜欢雀舌,不过价钱比较高

顾才梅liane 2015-12-02

雀舌味较淡,低于三百一斤的就不如喝青峰,感觉喝了不值那个价,以前金坛西边种茶的多,现在越来越少了,如果作为特产送人还行 自己喝有划不来,可以试试,个人感觉哈~~呵呵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