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汲林海puyangm| 室内植物 802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5-12-23
五片叶子的植物有哪些?

有没有什么植物是有五片叶子的呢?我看着有挺多的植物是有五片叶子的,不知道叫什么

被采纳
禄安哲beil 2015-12-23

北重楼  Paris verticillata 
属种: Paris verticillata 
属名: 重楼属 Paris 
科名: 百合科 Liliaceae 
属种名定名: Paris verticillata M.-Bieb. 

[ 形态特征与分布 ] 
    多年生直立草本,高20-50厘米。根状茎细长,匍匐。茎单一,绿白色,有时带紫色。叶7枚于茎上部轮生,叶片披针形、倒披针形、倒卵状披针形或长圆形,长5-13厘米,宽1-5厘米,先端渐尖,基部楔形,无柄或有时有柄,无毛,边缘具小突起,三条主脉基出。花单一,自轮生叶中抽出,顶生一花;花梗长5-15厘米,外轮花被片4,叶状,倒卵状披针形、长圆状披针形、倒披针形,长2-4厘米,宽0.5-3厘米,绿色,少数紫红色,开展,先端尖,基部圆形或楔形;内轮花被片4,丝状,长1-2厘米,黄绿色,下垂;雄蕊8,花丝丝状,长5-7毫米,基部稍扁平,花药线形,长5-8毫米,药隔显著突出,突出部分长5-7毫米,丝状;子房近球形,紫褐色,顶端无盘状花柱基,花柱4(5),下部或基部合生,向外反卷。浆果状蒴果,紫黑色,不开裂,直径约1厘米,具少数种子,花期5-6月,果期7-9月。
    生于林下、林缘、草丛、沟边。分布于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华东,朝鲜、日本、俄罗斯也有分布。
   也是一味中药材。
药用部位:全草
药用功能:毒蛇咬伤
药用主治:毒蛇咬伤

其他回答(共2条)
Miss小小 2015-12-23

乌蔹莓,又名:乌蔹(liǎn)草、五叶藤、五爪龙、母猪藤。是全草类。多年生攀援藤本,长达3米左右。

叶片数目不能代表一种植物的特性,大戟科,菊科,萝藦科等的好多种植物茎都有白色乳汁,所以最好能提供照片,才能知道你说的哪种植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