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上官迪腾| 室内植物 916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1-12
谁说说看适合垂吊的植物有哪些?

我最近对植物很感兴趣,请问大家知道什么室内植物比较适合垂吊的吗?请说说吧?

被采纳
婧兰蝶子 2016-01-12

常见的家庭栽培的几个品种:

1、青叶吊兰

拉丁名:Chlorophytum comosum (Thunb.) Jacques

别名 盆草、钩兰、桂兰、挂兰、折鹤兰。 西欧又叫蜘蛛草或飞机草。

科属 百合科 吊兰属。

可用分株繁殖。除冬季气温过低不适于分株外,其它季节均可进行。盆栽2—3年的植株,在春季换盆时将密集的盆苗,去掉旧培养土,分成两至数丛,分别盆 栽成为新株。吊兰也可利用走茎上的小植株繁殖。在生长季,剪取走茎上的小植株,种植在培养土中或水中,待小植株长根后移植至盆中。此外,还可用种子播种, 但一般少用。

  盆栽常用腐叶土或泥炭土、园土和河沙等量混合并加少量基肥作为基质。每2—3年换盆一次,重新调制培养土。其肉质根贮水组织发达,抗旱力较强,但3— 9月生长旺期需水量较大,要经常浇水及喷雾,以增加湿度;秋后逐渐减少浇水量,以提高植株抗寒能力。生长旺期每月施两次稀薄液肥。肥料以氮肥为主,但金心 和金边品种不宜施氮肥过量,否则叶片的线斑会变得不明显。

  吊兰喜半阴环境,如放置地点光线过强或不足,叶片就容易变成淡绿色或黄绿色,缺乏生气,失去应有的观赏价值,甚至干枯而死;如阳光直射,空气干燥,最容易引起吊兰枯焦,所以应置于阴凉通风处,并注意保持环境湿度。

  吊兰不易发生病虫害,但如盆土积水且通风不良,除会导致烂根外,也可能会发生根腐病,应注意喷药防治。

鹿角蕨又名鹿角羊齿,原产澳大利亚。喜温暖阴湿环境,怕强光直射,以散射光为好,冬季温度不低于5℃,土壤以疏松的腐叶土为宜。

繁殖

常用分株繁殖。以6-7月分株最适宜,从母株上选择健壮的鹿角蕨子株,用利刀沿盾状的营养叶底部轻轻切开,带上吸根栽进盆中,盖上苔藓,喷水保湿。

栽培

夏季生长旺盛期需多喷水,保持高湿度环境。盆栽或吊盆栽培均放半阴处,避免强光暴晒,每旬喷施肥水1次。每年春季需补充腐叶土和苔藓。冬季低温时,应少浇水,当鹿角蕨的营养叶生长过密时,结合分株繁殖加以调整。

病虫害

常见叶斑病危害,可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洒防治。

2、绿萝

绿萝又名黄金葛、魔鬼藤,原产热带雨林地区,为天南星科常绿藤本植物。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既可让其攀附于用棕扎成的圆柱上,摆于门厅、宾馆,也可培养成悬垂状置于书房、窗台,是一种较适合室内摆放的花卉。

产地及习性:绿萝原产中美、南美。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

长春藤是美丽的观叶常绿藤本花卉。

特点:

叶阔三角状卵形、互生、革质。老叶暗绿,点缀灰白色斑,叶脉略带白色,叶缘镶嵌着不规则的暗黄白色;

新叶明亮点缀淡黄、灰色斑,叶脉白色,叶缘黄白色;新生小叶勺形,光亮翠绿,叶脉亮白色,叶缘黄白色中点缀着淡紫色斑点。其藤或攀援于假山、棚架之上,或匍匐于地面。

秋天黄花满枝,花序球状伞形。黑色球果缀于藤上,与叶片相互衬托,幽雅别致,妙趣横生。

3、长春藤

长春藤属五加科,原产欧洲。性喜阳光,但耐荫,耐寒,不择土壤。管理简便,适时适量施些氮、磷、钾肥,使其藤壮叶茂。及时剪掉残枝枯叶,保持其优美姿态。

繁殖方法播种或扦插。播种用腐叶土、园土、河沙按3比2比2配合,过筛取其细者消毒后使用,或用消毒的细河沙。播种后用种子直径一倍左右的土覆盖,用塑料 薄膜或玻璃片盖好,保温在20℃-25℃,保持湿润。出芽后去掉塑料薄膜或玻璃片。长出3片叶即可移栽。扦插取其当年嫩枝或较老枝,在5-10月份插在经 消毒后的细河沙中,保持湿润状态,用塑料薄膜盖好,温度控制在20-26℃空气相对湿度80至90%,约20天左右生根。成活率90%以上。

其他回答(共2条)
靳国民 2016-01-12

常用的有吊兰、绿萝、佛甲草、常春藤、虎耳草、千叶兰、锦屏藤、花叶蔓长春等。

觅妞妞 2016-01-12

垂盆草,绿珠,虎耳草,猪笼草,金鱼草,吊金钱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