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元少卿| 其他 1047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1-21
哪位知道鹦鹉鱼如何换水

朋友送了一条鱼给我,听他说是鹦鹉鱼,我也没养过这样种类的鱼,请问要怎么换水

被采纳
Kitty王小宝 2016-01-21

你好!水温21度~35度,以25~30℃最好。鹦鹉鱼比较喜欢新水,每天应该尽可能换1/5的新水。如果水质弱酸性而清爽,就不要经常换水。由于遗传基因的因素,血鹦鹉的呼吸系统是不够完备的,其功效也只有其他鱼类的一半,所以鹦鹉需要水族箱中的溶解氧要高很多。性情温和。
鹦鹉鱼食量很大,杂食性,红虫、丰年虾、面包虫、小鱼、水蚤、蚯蚓、颗粒等相当多的饲料都可以喂给。每天可以喂两到三次。为保证体色的鲜艳,应该经常投喂“宝增红”之类的饲料。新鱼入缸因为水质的突然改变会有变色,适应环境和调整水质以后会逐渐好起来的。最好先不要在血鹦鹉的缸里混养其他品种的鱼。水族箱中最好设大型水草、陶罐、沉木用来让鹦鹉藏身。但是经过人工训练的鹦鹉鱼可以改变胆小的习性:经常敲击水族箱,使鹦鹉鱼形成习惯;可以只投喂一半的食物,逼迫他们出来觅食;和胆量大些的鱼混养,带动它们活动。鹦鹉鱼的领地意识很强,经常会看到它们同类之间在打架,增加饲养的数量就会减少打架的现象。由于性情活泼好动,鹦鹉还喜欢搬弄底沙。可与玛丽、珍珠、剑尾、丽丽。神仙鱼混养;可以和温和的大型鱼一起饲养。也可以从小就和体形小一些的罗汉混养,这是因为他们领地意识很强的缘故。
加入青霉素、甲基蓝后也会使鹦鹉鱼体色变浅。增加光照、加强过滤、加厚滤材、加温到28度都是保持体色的切实可行的方法。新换水时要注意保持水质的一致。发现鹦鹉鱼退色时可以喂增色饲料或虾肉   但经过人工染色的鹦鹉鱼在养殖一段时间后肯定都会退色,而且是不可逆转的。换成红色灯管也能从视觉是弥补缺憾。

其他回答(共2条)
IVAN巍好 2016-01-21

1、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整缸换水平时换水不超过一半。2、换水频率没有固定的根据实际情况、自己习惯和水的质量。我每周六换六分之一左右的水(鱼缸太大换水麻烦)
3、要换提前困好的水。4、换水时停止抽水泵(顺便可以把 过滤棉清洗一下),但不要停加热棒保持水温。5、换入的新水 温度要高出旧水 2度左右
6、换水是切不可直接冲击鱼,我一般浇在鱼缸上面拉筋上让水流入鱼缸 7、换水后开抽水泵观察水位是否没过潜水泵不要让潜水泵空烧5分钟左右再关闭一次潜水泵看水是否溢出以防停电水漫金山。

韩尕烷 2016-01-21

每隔5-7天换4分之1新水就可以,不用听网上说的,这年头骗子太多,更不要听鱼商的,你把鱼养好养活他们还赚谁的钱去啊   鹦鹉呼气器官先天性很差,所以水中溶氧量很重要,记得充氧,鱼类也会排泄,光靠过滤是无法处理的,这不会致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