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女中英才| 其他 2361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1-27
餐厅明档的详细尺寸是多少?

餐厅明档指的是哪个区域,有多大的,有何作用

被采纳
嘻哈小子yo 2016-01-27

楼主,你好!明档是在建筑装饰中是一种自助餐的方式,以厨师现场制作的特点,为厨师在明档间(或者叫名档区域)进行扒、烤、煎、炸、煮等“烹饪的工作空间。在建筑装饰中,明档是一种自助餐的方式,以厨师现场制作的特点,为厨师在明档间(或者叫名档区域)进行扒、烤、煎、炸、煮等“烹饪的工作空间。明档
明档

但这种半开放的烹调方式与日式铁板烧的带有表演性质的烹调方式有本质的区别。

“名档实际上代表了餐饮业的一种改革模式的尝试,以前饭店的厨房都是设在后台,客人到店就餐是看不到厨房(或者操作间)的。

但是现在为了增加与顾客的亲和力和亲切感,很多高档次的饭店已经设有开放式操作间, 客人与厨师近在咫尺,现点现做。

过去的菜谱都是文字的,点菜的时候,只知道名字,但是菜的成品,顾客并不知道,比如,如果点的是“肉丝芹菜”这个还好理解,但是如果菜单上有道菜叫“芙蓉天仙”, 这个就难理解了。

后来就出现了带有照片的菜单,这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上面有成品菜的照片,一目了然。

现在有一种方法,就是在点,菜风幕柜,熟食柜展示实物菜谱,顾客可以亲眼看到做的了的菜, 这就是”名档菜单“。

餐馆设计明厨、明档,是餐饮业发展到一定时期的必然产物。餐饮行业竞争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经营业主开始想尽各种办法吸引顾客。于是,他们便摸透了顾客“吃得放心”的心理,把明档搬到了餐厅,抓住顾客眼球,留住顾客的钱袋。

所谓明档,一般是将鲜活原料装盘陈列在醒目的地方,以吸引顾客。明档展示是近几年从广东省传来的,是由大排档升格为餐馆的一种模式。

明档的好处是让人一目了然,顾客喜欢的菜会多点。而且店家有了新菜,可以及时展示。所以如今大店、小店都做起了明档。

既然明档可以为经营业主带来可观的收益,那么其中便有大文章可做。于是,记者带着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如明档的摆放、冷藏、保鲜、成本控制等焦点问题,但一样精通明档的行政总厨们,总结了一些方法和思路,希望大家有所启发。

明档的摆放是十分讲究的,这注定了它的作用不容忽视。摆放好了,也许并不能挽留多少顾客,但是酒店往往会因为一点点的摆放不好而痛失许多潜在的顾客,利润也无从谈起。我一直本着四点摆放基本原则管理明档,几乎没有出现以下情况:顾客刚进大厅,看到菜品就皱眉而去,或者即便是勉强点菜,也心不在焉,提不起兴趣等。

其他回答(共2条)
海绵大宝 2016-01-27

厨房的五分之一左右

影之名 2016-01-27

明档就是指:开放式、可以直接面对客人的一块展区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